美对台军售 学者:增强台湾第二击能力(图)

发表:2020-10-2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今天宣布3笔对台军售,而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对此指出,可以增强台湾第二击的能力,并且拥有反击能力!资料照。
美国今天宣布3笔对台军售,而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对此指出,可以增强台湾第二击的能力,并且拥有反击能力!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今天宣布3笔对台军售,而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对此指出,可以增强台湾第二击的能力,并且拥有反击能力;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也说,能够增加台湾远程打击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时间22日美国宣布3笔对台军售,包含F-16新式侦照荚舱、增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及海马士(HIMARS)多管火箭系统,总共约18.113亿美元;同时这也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第8次对台军售。(详报导 : 提升台湾战力 美国务院批准对台三项军售)

对此,苏紫云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这次3项军售可以做为一个里程碑,过往美对台军售都是属于消极的防卫性武器,而这次美方首次出售空对地长程武器;按照以往狭义的防卫性武器定义,是不可以出售的。

苏紫云指出,这次军售象征台美间的政治互信已大为深化,台湾与美国享用自由、民主之共同价值;同时,总统蔡英文是一位务实之和平主义者,不挑衅、不示弱,有助于台美建立军事互信,目前看起来是很成功的。

苏紫云还说,台湾不会主动发动攻击,此次军售项目,主要可增强台湾的第二击能力,并进而连结到吓阻的可信度,非常重要。他指出,因为第二击的能力为吓阻的核心,不怕对手的第一击,而有反制的能力;像是海马士拥有高机动性能到处隐匿,可以确保不被攻击到,并具备反击能力。

张延廷也表示,这次军售属于远程武器,希望能增加台湾远程打击能力,未来台湾需要加强这方面的相关训练:由于此类长程武器,敌人会认为具有威胁,属于优先摧毁目标,国军务必要做好战力保存和防护,不要有了好的东西,却忘了防护。

另外,张延廷说,新的武器进来了,但是人员素质也必须能跟上,像是包含战术、战法、教则都尚未更新,因此国军需要加紧努力,需要与时俱进。

张延廷还提到,情报的搜集也极为重要,如海马士要攻击哪,是否能够掌握敌人位置,又如对岸的东风11飞弹也具备机动性,国军能否很精确掌握其位置;这些相关的能力都需要提升的,现在国军不用阅兵、踢正步,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做建军备战。

至于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则表示,这次美国对台军售的项目,可增加台湾对敌军在“换乘区”的火力密度,以及增加台湾打击大陆东南沿海军事目标、海上活动目标的数量和精确度。

揭仲说,这次军售当然代表了台湾与美国的政治、军事交流明显提升,但是背后仍牵涉到美国印太战略的遂行;现在美国要抑制北京的军力与影响力,在不增加自身负担的作法,便是在军事上要求大陆周边国家强化军事力量。

揭仲指出,基于此,美国会给予军售以及外交上支持,让这些国家扮演抵销北京军事压力的角色;美国的主力就可以保留于相对后方位置,这也相对安全、具有弹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