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到底有几变?挪威发现又一新变种(图)

发表:2020-10-21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 武汉肺炎 新变种 欧洲
样本化验(图片来源:ryanking999/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挪威卫生机构证实,中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发现一种武汉肺炎病毒新变种,它的传播能力更强。欧洲疫情不断升温,爱尔兰已宣布再次封国。随着疫情持续扩散,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破4050万。

据瑞典大报《世界新闻》(VG)报导,病毒样本10月16日从特隆赫姆的圣奥拉夫医院送至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NIPH)化验。该市资深医生罗斯塔德(Tove Røsstad)表示,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是一种新变种病毒,从未在挪威出现过,对比国际数据库,也没有发现这种变种病毒。

罗斯塔德认为,虽然不知道这种变种病毒的属性,但是在特隆赫姆更容易感染,即使在开放空间保持距离的接触,也有可能被感染。

这一传播能力更强的病毒株暂定名为“M439K”,新毒株的表面蛋白有三个变化:其中两个变化导致刺突蛋白(S蛋白)的缩短,而病毒与人体细胞结合的区域也有一个稍微重要的变化。

罗斯塔德10月19日向挪威国家广播电台记者表示:“我们不知道这种病毒从哪里来,它从来没有在挪威出现过。我们还搜索了国际数据库,也没有发现它。”

按他的说法,挪威卫生机构认定,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

挪威国家广播电台报道,特隆赫姆出现疫情后,这座城市上周约1000人接受隔离,其中800人去了郊区一家酒吧。当地政府表示,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国际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10月12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确认了武汉肺炎病毒变异会导致二次感染。因此,无论是否曾被确诊,都应采取相同的预防措施避免感染。

据荷兰NOS(荷兰国家广播电视)10月13日报导,荷兰发现世界首例二次感染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0日,挪威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6679例,死亡病例278例。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