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提征兵制 侯友宜∶我能上战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又扰台,图为10月21日侵台的运8反潜机。
共机又扰台,图为10月21日侵台的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机今日又犯台,对此,基隆市长林右昌说,中方对台湾越压迫,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加团结。此外,朝野也因共机频扰台而讨论征兵制,新北市长侯友宜于20日新北市议会进行市政总质询说,只要让国力增加,中央会规划保家卫国的守护方式,“需要我上战场,也不会有问题”,并强调,绝不允许中方越过中线挑衅。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机频扰台 上将:应避免心理战中计
北京部署新飞弹为攻台?专家:目标美军
“东风-17”导弹武吓台湾?苏贞昌反呛
无惧共机扰台 空军“天龙演习”登场
国军强化后备战力 4月役男拟结合城镇战

共军再次扰台 运8反潜机下午侵台湾西南空域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军队今年屡次扰台,根据广播及轨迹记录,20日上午9时共机入侵台湾西南空域,11时4分又侵入,两次高度皆达4000公尺,空军则照例在空警戒、两度广播驱离。

至于长期记录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表示,依据共机飞行高度研判,今早入侵防空识别区(ADIZ)的仍是运八反潜机,跟昨天同编号82015的运八,均已连续7日记录到国军广播驱离作为。

根据气象资料,沙德尔台风21日早上正穿过吕宋岛至南海,而台湾西南空海域及恒春半岛的气候不稳定,雨势不断,但下午中方却又派出军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国军亦派遣空中巡逻兵力进行驱离,且以防空飞弹追监。

国防部今日晚间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上,发布今日共机动态相关资讯,这次也是共机自9月16日以来,第22次扰台。

依据10月公布的路线,除了7日是空警500预警机,9日是1架运8及1架运9,以及昨日的空警500、运9、运8以外,今日、17日、16日、15日、11日、10日、8日、6日、4日、3日、1日,均是1架运8反潜机侵犯台湾西南ADIZ。

此外,今年共军不断袭扰台湾空域,空军10月份至少55次进行广播驱离。

针对共军频频以机舰扰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虽然共军频繁扰台,甚至是对台湾进行消耗战,但中国军机的国产发动机、俄制发动机及航电系统等妥善率均不足;如果依照马来西亚操作SU-30妥善率约达46%至53%的经验观察,若再加上中方先进战机妥善率最佳约达60%,又要再分配在5个战区,可分别进行骚扰日本的ADIZ、应付美军抵近侦察、中印边界的纷争、台湾海峡及南海议题,任务实在繁重,因此对中共自身来讲也是“被消耗”。

关于台湾,国防部官员曾说,维持基本物料的供补均没有问题,但台湾并不具备部分机舰零件的产制能力,时常会面临料件3高(高单价、高故障、高交期)的问题,同时还必须要考量库存的数量;因此,类似近期高张力的兵力派遣,所考验的并非仅仅是第一线的执勤官兵,更考量着国军后勤物料运补的专业能力。

共机频频扰台 林右昌:愈压迫台人愈团结

针对中国军机持续扰台,基隆市长林右昌说,共机绕台、扰台是很不智的动作,只造成台海的紧张,也只会让台湾民众更厌恶中共政权,“我想这是不智的举动”。

林右昌表示,台湾一直坚守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及中华民国台湾的体制,这是全民最大的共识,也要大家一同守护,中方对台湾施加越多压迫,只会让台湾人民更为团结。

如果恢复征兵 侯友宜∶要我上战场没问题

因共机频扰台,致使大家开始讨论征兵制。图为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徐衍璞上将前往金门慰勉官兵。
因共机频扰台,致使大家开始讨论征兵制。图为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徐衍璞上将前往金门慰勉官兵。(图片来源:国防部)

由于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近期提出恢复征兵制、女生当兵的议题,因此民进党团总召林铭仁、林裔绮、李倩萍、何淑峯、周雅玲、黄俊哲、赖秋媚、钟宏仁等议员20日在进行市政总质询期间,关切共机近期频频扰台,并追问新北市长侯友宜针对恢复征兵制的看法。

侯友宜表示,只要可以让国力增加、保家卫国的能量能团结在一起,中央会规划保家卫国的守护方式。侯友宜又表示,“像我到这个年龄,国家需要我上战场,也不会有问题。”

由于侯友宜日前受访时,曾针对共机近期频繁侵扰台湾回应,“两岸不应该互相挑衅”,林铭仁询问侯友宜:“台湾有向中国挑衅吗?”

对此,侯友宜严正表态,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绝对不允许中共越过中线挑衅,也严正谴责共机飞越中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