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停飞 11岁孙从意大利步行英国2800公里看奶奶(图)

发表:2020-10-1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班停飞11岁孙从意大利步行英国2800公里看奶奶
国际航班停飞,一名意大利男孩因太想念奶奶,从意大利一路步行到英国。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几乎停飞,一名11岁的意大利男孩考克斯(Romeo Cox)因太想念独居英国的奶奶,在父亲陪同下花93天,从意大利西西里岛,一路步行2,735公里到英国,探望一年多没见的奶奶。

据《每日邮报》报导,考克斯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意大利人,去年他们一家从东伦敦搬到意大利西西里岛居住,77岁奶奶则独居英国牛津郡威特尼(Witney)。

由于近月国际航班停飞,祖孙已超过1年未见面。考克斯便决定要走路回英国看奶奶,他向家人提出徒步去英国的想法,却被父亲拒绝不下50次,幸好两父子最后达成共识,在父亲陪同和共同计划之下,顺利于6月20日起行。

考克斯跟46岁的父亲6月底从西西里岛出发,近2800公里的旅程,两人途经瑞士和法国,除经常迷路、脚磨出水泡外,中间与野狗搏斗,还露宿星空下。

考克斯受访时坦言,他和爸爸有次不小心在蜂巢底下睡觉,甚至走到脚磨出血,也未曾想过放弃,一路上他一直想念奶奶,感觉两人关系更加亲近。

 
 
 
 
 
 
 
 
 
 
 
 
 
 
 
 

A post shared by Romeo Cox (@romeos_big_journey_home) on Oct 6, 2020 at 3:02am PDT

父子俩在93天的路途中有八成时间步行,也曾以帆船和自行车代步,终于在9月21日抵达伦敦,完成2星期隔离后前往奶奶住所。

视频中,奶奶在家门前迎接,考克斯看见心爱的奶奶后难掩兴奋心情,跑步上前紧紧相拥。

 
 
 
 
 
 
 
 
 
 
 
 
 
 
 
 

A post shared by Romeo Cox (@romeos_big_journey_home) on Oct 4, 2020 at 8:35am PDT

考克斯的此趟行程还为难民慈善机构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募得1万3731英镑,这些钱将用于帮助像他这种年龄的难民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