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东沙台军包机被香港拒入要求返航(图)

发表:2020-10-1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8反潜机
飞东沙群岛的军包机15日被香港拒绝进入,民航局事后也作出回应。图为运8反潜机资料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在两岸关系紧张之际,10月15日,台湾立荣航空一架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东沙群岛的B7-9051军包机,被香港区管中心拒绝进入飞航情报区,只得返航回台。目前,台方已向港府交涉,台湾民航局指,香港飞航情报区未有事先发布飞航公告。空军则表示,未来飞往东沙任务仍照常进行,不会受此事件影响。

中央社消息,遭香港区管拒绝飞入香港飞航情报区范围内的立荣航空航班为B7-9051次、ATR72-600型军包机,机上载有海巡署等工作人员约55人。

该包机于15日上午9时5分从高雄小港机场起飞,原订飞往东沙群岛,却在半途遭到香港区管中心拒绝进入该飞航情报区,随后,航班飞又回高雄小港机场。

民航局表示,立荣航班是在台北飞航情报区与香港飞航情报区交接点附近,经香港飞航区管中心告知飞经区域二万六千呎以下有危险活动,拒绝航班进入,航班基于安全考量折返。

飞航服务总台表示,航管当下仅说“Danger area(危险区域)”,但未详细说明具体内容。

民航局表示,香港飞航情报区事先并未发布飞航公告,我方民航局已提醒对方未来应依国际惯例发布,以免影响航班规划作业。

经民航局协调,立荣航空将视情况许可,继续执行包机任务。

据报导称,由于除了立荣航空之外,空军C-130H或专机队,也会不定期飞东沙执行任务,空军对此表示,未来飞东沙的任务仍然照常进行,并不会受此事件影响。

陈柏惟吁民航局持续追踪 确认是否是中国的敌意活动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15日在脸书表示,2万6千呎以下是终端管制的管制高度,国际航班的飞行高度层不会受到影响,但香港区管中心却不经宣布,临时告知东沙岛空域有危险活动,“到底是匪军的军事威胁活动,还是蓄意干扰台湾民航班次的正常往返?”

陈柏惟强调,希望民航局及国防部持续追踪,确认是否是中国的敌意活动,否则相关作为,可能会危害飞航秩序及安全,也期望能要求香港区管中心,依据国际航空法规维持航空秩序,避免影响航班正常飞行。

陈柏惟认为此次事件也点出了东沙岛防空的困难,“因为东沙岛没有划入台湾飞行情报区和防空识别区内,因此,除非中共军机接近台湾领空12海哩内,否则难以做出有效驱离。”

陈柏惟并向守岛的官兵致意,希望除了加速东沙雷达站与防空建置外,国防部也要持续关切中共军方的行动,加强守岛国军防空接战的准则,“持我不主动挑衅,但敌来犯我,我必千倍奉还决心,守护我国之领土!”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