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東沙臺軍包機被香港拒入要求返航(圖)

發表:2020-10-16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8反潛機
飛東沙群島的軍包機15日被香港拒絕進入,民航局事後也作出回應。圖為運8反潛機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國防部)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10月15日,臺灣立榮航空一架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群島的B7-9051軍包機,被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只得返航回臺。目前,臺方已向港府交涉,臺灣民航局指,香港飛航情報區未有事先發布飛航公告。空軍則表示,未來飛往東沙任務仍照常進行,不會受此事件影響。

中央社消息,遭香港區管拒絕飛入香港飛航情報區範圍內的立榮航空航班為B7-9051次、ATR72-600型軍包機,機上載有海巡署等工作人員約55人。

該包機於15日上午9時5分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原訂飛往東沙群島,卻在半途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該飛航情報區,隨後,航班飛又回高雄小港機場。

民航局表示,立榮航班是在臺北飛航情報區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附近,經香港飛航區管中心告知飛經區域二萬六千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航班進入,航班基於安全考量折返。

飛航服務總臺表示,航管當下僅說「Danger area(危險區域)」,但未詳細說明具體內容。

民航局表示,香港飛航情報區事先並未發布飛航公告,我方民航局已提醒對方未來應依國際慣例發布,以免影響航班規劃作業。

經民航局協調,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據報導稱,由於除了立榮航空之外,空軍C-130H或專機隊,也會不定期飛東沙執行任務,空軍對此表示,未來飛東沙的任務仍然照常進行,並不會受此事件影響。

陳柏惟籲民航局持續追蹤 確認是否是中國的敵意活動

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5日在臉書表示,2萬6千呎以下是終端管制的管制高度,國際航班的飛行高度層不會受到影響,但香港區管中心卻不經宣布,臨時告知東沙島空域有危險活動,「到底是匪軍的軍事威脅活動,還是蓄意干擾臺灣民航班次的正常往返?」

陳柏惟強調,希望民航局及國防部持續追蹤,確認是否是中國的敵意活動,否則相關作為,可能會危害飛航秩序及安全,也期望能要求香港區管中心,依據國際航空法規維持航空秩序,避免影響航班正常飛行。

陳柏惟認為此次事件也點出了東沙島防空的困難,「因為東沙島沒有劃入臺灣飛行情報區和防空識別區內,因此,除非中共軍機接近臺灣領空12海哩內,否則難以做出有效驅離。」

陳柏惟並向守島的官兵致意,希望除了加速東沙雷達站與防空建置外,國防部也要持續關切中共軍方的行動,加強守島國軍防空接戰的準則,「持我不主動挑釁,但敵來犯我,我必千倍奉還決心,守護我國之領土!」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