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声称逮捕“台谍” 罗冠聪:另类武吓(图)

发表:2020-10-13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媒《央视》曝光“被失踪”一年多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向“祖国”道歉的认罪片段,引起广大舆论挞伐。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直言,此乃北京对台武吓另种方式。资料照。
北京官媒《央视》曝光“被失踪”一年多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向“祖国”道歉的认罪片段,引起广大舆论挞伐。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直言,此乃北京对台武吓另种方式。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北京官媒《央视》11日晚上报导声称政府已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还曝光“被失踪”一年多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向“祖国”道歉的认罪片段,引起广大舆论挞伐。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昨日下午对此直言,此乃北京对台武吓另种方式,通过逮捕在大陆台湾人充当“人质”,尝试以强硬外交手段胁迫借此拿到好处。另外,法国南特历史博物馆多年来和大陆内蒙古博物馆合作,今年决议停止合作,让北京大踢铁板。罗冠聪今日指出,蒙古所面临的文化清洗将会成为国际社会关注北京暴行的下个导火线。

李孟居上央视“被认错”相关新闻

李孟居上央视“被认错”台方:恶意诬陷

李孟居“被认罪”基进:剿灭在台共谍

罗冠聪:另类武吓

罗冠聪12日对此表示:“对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到访香港的游客而言,到示威现场或甚参与游行根本是相当正常的事。当中可以是出于好奇,或是支持香港市民争取民主的诉求。”

罗冠聪指出,李孟居很可能只是其中一位在香港参加过示威的台湾人,并因为支持香港示威而到深圳,希望获得武警集结之资料片段,好让香港市民更有效地判断策略。

关于北京指控李孟居涉嫌为境外刺探及非法提供秘密罪等间谍罪行,罗冠聪则质疑:“在街头录影就能够偷取到国家机器?哪国的国家机密是随街放置的?”他痛斥,北京根本只是因为李孟居声援、支持或者同情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而被送入监牢,逼坐冤狱。

罗冠聪认为,北京所谓数百起“台湾谍报案件”,大部分都是这样“砌词”而成,将在中台湾人当作谈判筹码,“这是中共在武力威吓台湾时另一种威摄的方式,透过捉拿在中国的台湾人充当‘人质’,并尝试配以强硬的外交手段下拿到好处”指称北京认为这样有助于稳定大陆民情军心,企图营造强而有力的国家威望。

最后罗冠聪表示,“台湾当局要如何应对这些政治冤案,是相当棘手的难题,皆因目前两岸局势紧张之际,而中共亦接近无视国际压力,想要透过国际施压令中共让步,可谓难事。”同时也告诫港人,“在完全缺乏法治的中共下,没有人是安全的,你的身份可能就是被逮捕的原因。”

法博物馆让北京踢铁板 罗冠聪:蒙古议题将成导火线

和大陆内蒙古博物馆合作多年的法国南特(Nantes)历史博物馆12日发出声明,爆料北京当局不断干涉展览内容,打算将成吉斯汗、蒙古帝国和蒙古语从展览中移除,试图改写历史,还打算让独特的蒙古历史文化彻底消失。博物馆馆长居耶(Bertrand Guillet)对此表示,通知南特市长取消和北京的合作。

罗冠聪13日也在脸书上分享相关的讯息,并呼吁网友推广新闻,使法国政界人士关注并加入战局,批评北京暴行。他还认为,蒙古面临的“文化清洗”是在维吾尔集中营后,将会成为下个国际社会关注北京暴行的“导火线”;而外界也普遍担忧,北京日后会否用同样手法,抹杀港人的语言、文化及历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