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沦陷 再创新高 各国新措施(图)

发表:2020-10-13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武汉肺炎 限制措施
英国伦敦一所学校的老师在为学生量体温(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就在欧洲各国希望能让武汉肺炎病毒消声匿迹之际,疫情挟新一波攻势卷土重来,每日新增病例再度攀升,各国纷纷重新祭出防疫限制措施,盼能遏止疫情。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明天将为英格兰地区疫情提出新的3级警报系统,预料西北部的利物浦(Liverpool)将成为唯一列为最高级警报的城市。

法新社报导,新的警报系统会将所有地区的风险分为“普通”、“高”或“非常高”,以让防疫限制措施透明化并具有一致性。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利物浦将成为唯一被列为风险“非常高”的城市,代表酒吧和餐厅将被迫关闭。

据路透社报导,利物浦市长罗塞汉(Steve Rotherham)今天表示,英国政府想将他治理下的城市和周围地区列入必须遵守最严苛限制措施的最高级警报,还说将实施于当地的措施尚未获得同意。

德国

德国的确诊病例正在攀升,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今天表示,德国应该持续限制聚会场合人数,并严格管制不必要的旅行。

德国原已成功设法让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低于邻国,不过8日起每日新增病例跃增到4000例以上,创4月迄今最高纪录。

梅克尔和德国11座大城市长9日同意,若1周内超过每10万人50起病例的门槛,就要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意大利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今天表示,意大利正在准备实施新一波全国限制措施,限制范围包括私人宴会,以因应近日来病例激增的情况。

斯佩兰萨表示,国内防疫限制松绑数周后,需要再度增加,不过当局也力求避免实施新的全国封锁措施。

意大利单日新增病例9日突破5000例,创3月来新高,昨天和今天也维持在5000例以上,不过与2019冠状病毒疾病相关的病故人数大幅低于3、4月疫情颠峰期间水准。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卫生部长今天表示,斯洛伐克将从15日起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配戴口罩,并对公开聚会实施限制。

斯洛伐克近日来武汉肺炎病毒病例剧增,从本周的1万3139例增加到今天的1万9851例。

卫生部长克拉吉(Marek Krajci)指出,危机委员会采取一套主要旨在避免让民众大规模聚集的措施,包括要求住宅区内与家人以外的人距离小于5公尺时配戴口罩。

法国

法国每天平均新增病例都在1万8000例上下,每10万人就有116人染疫,且数字还在持续攀升。根据医师说法,主要传播媒介为防疫封锁期后、忙着恢复社交生活的年轻人。

不过,这波疫情与3、4月的第一波疫情有所不同,这次多亏采检普及,地区和城乡的大幅差异显而易见,这波疫情愈来愈被视为一种都市现象。这表示政府不会、也不太可能再以另一波全国封锁行动作为因应措施。

卫生当局设计出复杂的地区警报分级系统。法国约2/3地区处于红区,代表病毒正在扩散。

捷克

捷克3月时迅速因应疫情、对外关闭边界、迅速封锁多数经济活动,备受外界肯定。当时,当局呼吁民众尽可能留在家中,室内室外强制配戴口罩,多数民众也能优雅幽默地遵守相关规范。

6月底时,大批民众在首都布拉格知名地标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上举行晚宴,庆祝“武汉肺炎病毒危机的艰困时期”告终。

不过也许正因为防疫成功,民众开始放下戒心。如今,捷克成了欧洲地区每日新增人数成长最多且最快的国家,数字几乎是英国的2倍。筛检病毒结果为阳性的比例高达30%,震惊流行病学家。

捷克迄今病故总人数逾800人,但下周几乎肯定会超过1000人。官员警告,捷克境内的医院很快就会不堪负荷。

荷兰

荷兰堪称欧洲染疫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荷兰卫生当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境内新增6500起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

与英国雷同,荷兰第2波疫情来得比许多人预料得还要快。荷兰防疫规范夏天逐步放宽,一度给人“荷兰已成功战胜病毒”的印象。

病毒采检和采检人员供不应求。荷兰每天只能采检1万7500人,意谓着并非所有出现症状的人都能接受采检。

西班牙

西班牙几乎是6月底一开始放宽严苛的全国封锁措施后,染病人数就随之上升,并屡屡爆发新疫情,如今政府坦承第2波疫情已经到来。

目前染疫住院的人数超过1万人。西班牙为欧洲地区迄今染疫人数最多的国家,上周新增5万7247起病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