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大爆发 全市检测 低调封城(组图)

发表:2020-10-12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疫情升级,连夜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青岛疫情升级,连夜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中国大陆在长假过后,山东青岛市爆出新增3例武汉肺炎的感染者,当局立即开展大规模的排查和核酸检测。截至11日23时,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2人,其中6例为确诊病例。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青岛市胸科医院等多个城区开始低调封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停诊作为武汉肺炎的备用医院,再度拉起了防疫警报。

根据大陆媒体《财经网》报导,10月11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消息,该市新增3例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而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青岛市胸科医院全部科室已经停诊。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也已作为武汉肺炎备用医院启用,门诊急诊全部停诊。

另据《中新网》报导,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报导还指已制定并启动全员检测方案,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另据青岛市疫情防控部的通知,要求在3天之内实现约600万人口的核酸采样工作。

青岛疫情防控部通知 3天核酸检测约600万人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青岛疫情防控部通知 3天核酸检测约600万人口(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可见,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停诊作为武汉肺炎的备用医院启用。居民们连夜在各小区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青岛市胸科医院等多个城区开始低调封城。

 

另外,针对此次青岛疫情爆发,大陆(山东、吉林、辽宁、江西、湖北、黑龙江绥化、河北唐山、山西)等多地相继发布通告:“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