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鲁多讨论中国拘禁两名加拿大公民(图)

发表:2020-10-12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G7峰会期间,川普与特鲁多举行会面。
2018年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G7峰会期间,川普与特鲁多举行会面。(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六(10月10日)在电话中讨论了有关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国拘禁一事。与此同时,中国罕见的准许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以视频方式,探视这两名自2018年晚些时候起被拘禁至今的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星期六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说,特鲁多总理在电话中向川普总统道谢,感谢他在“争取立即释放这两名遭中国任意拘押的加拿大公民”一事上给予支持。但是声明中没有提供细节。

路透社星期天报道说,白宫没有对这通电话的详情做出立即评论。

加拿大政府的全球事务部星期六(10月10日)表示,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nimic Barton) 以视讯方式,分别在周五(9日)向加拿大商人迈克尔·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以及周六(10日)向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进行了领事探视。这是加拿大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获得机会探视这两人。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星期六的声明中还说,特鲁多总理祝福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兰尼娅·川普在最近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健康;特鲁多还提到在他的妻子索菲今年3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时,川普表示关心。这两位领导人还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美加两国在要求释放这两名加拿大公民一事上立场一致。去年12月中旬康明凯以及斯帕弗在北京遭中国拘禁后,加拿大立即要求中国将他们释放。白宫随即在去年1月7日表示,中国政府拘禁他们是非法行为。当时,川普与特鲁多进行通话时就一致同意继续争取这两人获释。

特鲁多去年1月与川普总统通话时说,中国拘禁这两名加拿大人显然是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进行报复。北京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并对加拿大法庭裁决孟晚舟犯罪行为表示强烈不满,指责加拿大协助美国打压华为,要求立刻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当局依据美国引渡要求,于2018年12月1日扣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据信引渡要求与华为公司涉嫌违反针对伊朗的制裁令有关。两星期后中国就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在北京逮捕康明凯以及斯帕弗。此后加中关系一直非常紧张。

就在加中关系紧张之际,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也不断快速恶化。美中在贸易、人权、科技、新冠疫情、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对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等众多问题上冲突不断。

美国特别针对中国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采取制裁措施,包括:美国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的三项双边协议,包括交出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国际船运收入税互免。此外,美国还对中港11名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个月,北京与华盛顿还在有关记者签证方面进行针锋相对的拉锯战。

美国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很快得到国际回响。加拿大7月3日表示,加拿大与国际社会一道,对中国大陆在香港实施的国家安全法表示严重关切。特鲁多总理还宣布,立即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的军事物品。

原标题:特朗普和特鲁多电话讨论中国拘禁两名加拿大公民一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