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来袭欧洲 华为交易将“蒸发”(图)

发表:2020-10-11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基亚 比利时 华为 美国 北京
2018年5月30日,诺基亚董事长Risto Siilasmaa在芬兰股东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ANTTI AIMO KOIVIS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奥兰治(Orange)和普罗西莫斯(Proximus)选择诺基亚(Nokia)参与建造比利时5G网络,排除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美国一直在敦促欧洲盟国不要让华为提供关键的电信设备,因为北京可能会利用华为设备刺探情报。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北约联盟总部以及欧洲联盟的行政部门和议会所在地,这使美国情报机构更加关注华为问题。

这是第一批欧洲的商业运营公司把华为从下一代通讯网络中去除掉。美国指称北京可能会利用华为设备刺探情报。

丹麦独立电信咨询专家约翰・斯特兰德(John Strand)对路透社表示,比利时的无线电网络一直完全依靠中国供应商,北约和欧盟的工作人员利用该网络拨打手机。他称,运营商正在发出一个“信号”,即能够进入安全的网络,这一点非常重要。

美国对比利时奥兰治和普罗西莫斯的决定表示欢迎。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凯斯・克拉奇(Keith Krach)说:“这是华为交易蒸发的最新例子,并进一步证明了全世界迈向可信供应商的势头。”

华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坚决否认美国的指称,并批评其参与5G合同的做法。华为10月9日表示接受比利时奥兰治和普罗西莫斯的决定。华为发言人表示,这是运营商组织的招标的结果,是自由市场的结果。

这两家公司做出决定后,比利时自由集团(Liberty Group)旗下的电信网络公司(Telenet)目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宣布有关5G的决定。该公司目前依靠中国的中兴公司制造的设备。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汤米・乌伊托(Tommi Uitto)称,为比利时提供无线电设备,对诺基亚来说是一大好消息。并发推文说:“自从2003年以来,在公司仍叫摩皮星(Mobistar)的时候,我就一直努力成为比利时奥兰治的无线接入网(RAN)供应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欧盟成员国一直在加大对“高风险供应商”的审视。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使华为的公司治理和技术受到严格审查,有可能导致其它欧洲运营商也把华为清除出他们的网络。

在华为面临挑战之际,诺基亚和爱立信这两家北欧公司不断从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加拿大的泰勒斯公司(Telus Corp)和英国电信集团(BT)等各处“夺走”华为的市场份额。

此外,诺基亚表示已经赢得了西班牙电信英国公司(Telefonica UK)提供数据管理软件的合同。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内阁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通过一项法案,将对电信设备供应商实行两阶段审批程序,除了对各电信设备组件进行技术检查外,还要对设备制造商的“可信度”进行政治审查。

新法案虽然不是直接禁止华为,但将造成审批上的障碍。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科技与国家安全项目高级研究员马丁・拉塞尔(Martijn Rasser)对美国之音说:“基本上,这是一个可以有效地禁止华为或任何不受信任的供应商进入网络的一个聪明的作法,而不必直接宣布禁令。”

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10月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呼吁西方国家应团结一致,制衡中国的技术主导地位。该委员会还指出,证据显示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密切,促使英国最早在2025年之前剔除华为所有设备。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