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式手段?比利时学者控北京黑手伸入学术界(图)

发表:2020-10-0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使馆竟然不惜重金于布鲁塞尔大学收买欧洲的大学生
中国大使馆竟然不惜重金于布鲁塞尔大学收买欧洲的大学生。(图片来源:布鲁塞尔大学推特)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法语区的媒体《晚报》(Le Soir),在每周皆会刊出一篇由研究机构Carta Academica撰写的专栏,在3日所刊登的文章中,指控中国(中共)政府将黑手伸入了欧洲学术界,而干预学术自由,这篇以《比利时学术界的自由:北京黑手的施压》为题的文章一出,立即遭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强力驳斥,声称是诬告,指此种耸人听闻的言论,毫无事实的根据,纯属无稽之谈。

这专栏由学者凡妮莎(Vanessa Frangville)直接亲身说法,陈述了她是如何遭到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直接干预学术自由的事实。她透露,她在2016年时,举办了有关新疆议题的学术讨论会,会中邀请了一名声援维吾尔族知名的异议人士伊力哈木•土赫提的组织来参加,引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直接于大学校长的面前抨击她不应该邀请“恐怖分子”。

有2名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人员在餐会上对着凡妮莎说,我们知道您可能会有所误解了。在下次您举办的学术活动之时,我们将会帮您找到能够拜访比利时,而且向比利时大众解释中国客观现实的教授。这个餐会进行的2个小时期间,大使馆人员疑似一边试图极力说服她,指称她所做的研究是“虚假”的,若她能够接受他们所谓的“客观事实”,大使馆将准备全力支持她;同时也意有所指地对她说,若她与她的团队继续对中国民族政策展开“虚假”的研究,这将是有害的。

事后,凡妮莎持还续遭大使馆邀约去“喝茶”,可是都被她婉拒了,因为她明白大使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威逼利诱。她说,类似的这种邀请很常见,也有许多汉学家及记者也都因此而进行自我审查,被逼迫退出敏感议题方面的研究;不仅如此,如果学者和记者们不答应大使馆的要求,最后大使馆会不停地寄信给他们的上级,以要求撤下不利于中国(中共)的文章。

另外,她还披露,中国大使馆方面也经常向学校要求提供在校中国学生的名单,特别是来自于新疆和西藏的学生;若校方拒绝合作,那么使馆就会直接找上学生,有多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学生透露,大使馆曾经要求他们进行搜集,因为当中有许多人仰赖北京政府的奖学金,因此不得不与大使馆合作,这让大学的学者们面临一个两难的处境,也就是如何在保护中国学生的前提之下,进行正直的学术研究?

2018年,中国大使馆还不惜重金于布鲁塞尔大学内收买欧洲的大学生,要求他们必须参与反维吾尔族的游行活动,并向使馆回报关于藏族、维族及香港同学的行踪,通常这些学生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这令凡妮莎十分忧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