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紧缺 中国民众担心流感和武肺疫情双重流行(图)

发表:2020-10-09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疫苗紧缺中国民众担心流感和武肺疫情双重流行
接种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今年以来,世界各国都遭受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秋冬流感季将到来,一旦武汉肺炎病毒疫情合并流感,会增加甄别诊断难度。因此使中国人感到非常的担忧,而且对流感疫苗的需求从未如此巨大。

根据法广驻北京记者的报导,8日上午从中国首都二环内的一家私人诊所了解到,“流感疫苗接种的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接种预约将在两周内开始。”诊所还说:“如果需要预约,请发送电子邮件,因为诊所的总机接到的咨询电话过多,已经不堪重负”。

流感疫苗紧缺现象,在中国多地都有发生。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网9月间的报导,成都市多个区的市民反映,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时,出现了疫苗紧缺,工作人员称整个成都市都没有流感疫苗。9月10日,哈尔滨一家社区医院首批到货200支流感疫苗,3天便预约注射完毕,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表示在等待下批流感疫苗到货通知。并且官媒新华社还报导了甘肃省第一轮调度的6万支流感疫苗的情况,同样,货一到很快就接种完毕。在安徽合肥,也有不少市民反映流感疫苗紧缺。

另据财经媒体《中新经纬》10月4日报导,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重庆、四川和甘肃等地,自9月起都出现流感疫苗短缺。报导引述一名北京市民指出,他先向东城区的东直门社区服务站谘询,被告知9月签发的180剂疫苗已全数打完,且9月23至29日还有1000多人预约。这名市民之后又联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方则回应称预约已排到11月底,建议改到私立医院试试。

疫苗一针难求催生“黄牛”。民众求助一名宣称可帮忙排队预约的黄牛,而10月施打一针要价人民币398元,11月则是329元。报导引述在社区医院接种过疫苗的民众指,一针四价流感疫苗要价128到153元之间,也就是说,黄牛疫苗的价格相当于医院价的3倍。

报导也指出,一针难求的现象,和民众过去不热衷接种流感疫苗有关。加之今年又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年,武汉肺炎再次爆发的隐忧一直存在,《健康时报》引述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8月14日在中国科协年会上表示,在秋冬、冬春季节,一旦武汉肺炎病毒疫情合并流感,会增加甄别诊断难度。他并表示,最有效的预防办法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并建议民众不要晚于10月接种。这也引起了大陆民众的担忧和对流感疫苗巨大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