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险10条公路 台湾也有入围(组图)

发表:2020-10-08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危险10条公路:台湾也有入围,你能猜中是哪一条吗?
世界上最危险10条公路:台湾也有入围,你能猜中是哪一条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ress Cave网站评选出世界上最危险的10条公路,要去那边旅游的您可一定要小心了!

10、罗马尼亚泛弗格拉什公路(Transfăgărășan,Romania)

泛弗格拉什公路是罗马尼亚第二高的公路。1970年至1974年,前独裁者西奥塞古建造了这条盘山公路。最初它是一条具有战略意义的军用道路,全长90公里,连接了外西凡尼亚和瓦拉几亚以及锡比乌市和皮特什蒂市,从北至南蜿蜒穿过罗马尼亚最高峰摩尔多韦亚努和第二高峰内戈尤之间的南喀尔巴阡山脉。

这条路上有许多急转弯,每一次转弯都能邂逅不同的风景,还可以看到数千年前形成的冰河湖。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Transfagarasan Road, Romania

9、印度邹积山路(Zoji La pass,India)

这条路在印度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公路之一,因为它为人们提供了进入山区和偏远地区的途径。

如果你想通过这条路,那么你必须要准备好应对恶劣的气候条件、降雪、极具破坏性的强风等等。不过,尽管这条路非常危险,它把喜马拉雅山西部和斯利那加连接起来。它也是喜马拉雅山脉中最危险的通道之一。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LEH LADAKH, INDIA, MUST WATCH SKILL FULL DRIVING IN ZOJILA PASS

8、川藏公路,中国(China's Sichuan-Tibet Highway)

著名的“怒江七十二拐”就是指川藏线上,邦达至八宿区间著名的险路,俗称七十二道拐,也称九十九道弯。这段路处于凉风垭山上,海拔1450公尺,长约12公里。天晴时,大型车辆经过七十二道拐需要一个多小时,冬天时则更加困难。而且沿途还要小心岩石崩塌和山体滑坡。

7、中国——巴基斯坦喀喇昆仑高速公路(Karakoram Highway,China-Pakistan)

这条路被评价为“没有路肩、没有护栏、没有希望”。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公路全线海拔最低点为600公尺,最高点为4,693公尺。由于沿途地质情况极为复杂,雪崩、走山、落石、坍方、积雪、积冰等地质灾害经常发生,因此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道路之一。公路建成后,因地质情况极其复杂,需要常年养护。而且沿途路面和桥梁设施经常遭到自然灾害破坏,许多路段难以通车。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The Karakoram Highway - from China to Pakistan

6、意大利斯泰尔维奥山路(Stelvio Pass,Italy)

这条拥有48个急转弯的公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高速公路。公路海拔2,757公尺,路面狭窄,有些地方还非常陡峭。它是东阿尔卑斯山上最高的柏油路(整个阿尔卑斯山脉第二高)。

作为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道路之一,它的风景也是极其惊险和壮观。一旦你安全的通过斯泰尔维奥高山公路,你就可以在意大利最大的斯泰尔维奥国家公园停留,欣赏壮观的高山景色。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Ferrari 458 Spider on the Stelvio Pass - CAR and DRIVER

5、挪威托罗尔斯第根山路(Trollstigen,Norway)

挪威的托罗尔斯第根山路总长11公里,平均海拔约850公尺,最出名的要数路上的11个“U”形急转弯和坡度达到9%的陡坡。在一些地方,道路直接切入山地,有些则是建立在石壁之上。整条路都窄得几乎容不下两辆车并行,险象环生。

这条公路于1936年向公众开放,它始于拥有原始之美的罗姆斯道地区,途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国王、王后、主教山。当然,路上最吸引人的要数高约320公尺的斯蒂戈佛斯瀑布(StigfossenWaterfall)。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Trollstigen Norway famous serpetine mountain road, Der Trollstigen in Norwegen

台湾太鲁阁中横公路。
台湾太鲁阁中横公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台湾太鲁阁中横公路(Taroko Gorge Road,Taiwan)

太鲁阁是原住民的语言,意思是“伟大的山脉”。壮阔的太鲁阁峡谷,有着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还有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每年都吸引不少观光客,但是,这么美的景象,竟然也入选外国人眼中最危险的道路名单?

“一个没有路灯的隧道,跟随时会有意外可以画上等号。不过很多旅客还是很爱它,因为它通往太鲁阁国家公园,而且至少道路周围还有水泥护墙。”

原来,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中横公路陡峭、狭窄,因此在转弯处有多个视线死角,对汽车驾驶来说相当危险。再加上旁边就是陡峭山壁,遇到台风天,更会有石头随大雨一起落下,让人难以通行。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A really nice gorge - Scenic road - Taroko Gorge, Taiwan

3、中国太行山郭亮隧道(Guoliang Tunnel Road,China)

有人说:“开这一条路,不容许犯错”。

郭亮村位于郭亮崖之上。过去人们上山下山,走的是百丈悬崖上仅可容一人通过的绝壁小路,被当地人称为“天梯”。许多年来,郭亮村村民一直要求当地政府为他们修建一条公路,以便和周围的村镇连接起来,却不断被官员拒绝。

不得已之下,村民决定自己建设一条公路。他们用绳子测高度、距离,用土法绘图,再自己长途跋涉找专家征求意见。在所有人的支持下,村民集结了村中最强壮的13位男性,从1972年至1977年,没有用任何机械,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去了2.6万立方公尺石方,磨平12吨钢钻头,打烂了8磅重的铁锤4千个,最终开凿出一条约4公尺宽、1,200公尺长的隧道。艰困时,村里不论是70岁的老人,还是十几岁的孩童都轮流走上隧道工地,清理石渣。大石块用手搬,小石块用筐抬、用篮子扛。村民不仅为这条通道付出血泪,更有人为之失去生命。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Guoliang Road Tunnel - China

2、菲律宾哈尔斯玛公路(Halsema Highway,Philippines)

这条高速公路建于三十年代,是由20世纪初从美国俄亥俄州迁居到菲律宾的土木工程师朱利叶斯•哈尔斯玛所建。哈尔斯玛当时是碧瑶市市长,及最重要的土木工程师,那时,碧瑶还只是个拥有几千居民的小城市。

这条路表面上看会让人觉得挺安全的,可是,由于大量岩层在1990年的芮氏规模7.8地震中断裂,随后又被台风侵蚀而更加失去平衡。导致在这里驾车的司机既要面对岩石崩塌的危险,还要注意被强烈侵蚀的道路上的裂口,更糟糕的是,一些路段经常被浓雾笼罩而无法看清路况,这些都足以致人于死地。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Halsema Highway. From Baguio to Sagada

1、玻利维亚北永加斯路(North Yungas Road,Bolivia)

永加斯路(又译作云驾路、荣加斯公路、央葛斯公路)位于南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LaPaz)东北方的永加斯境内安地斯山脉的山区公路。连接拉巴斯和科罗伊科镇,全长80公里,一路蜿蜒在极陡峭的山腰和悬崖之间。其中,北永加斯路(也称CoroicoRoad)被认为是最危险的一段。

这条路上几乎每几个星期就发生一次重大的交通事故。1995年时,美洲开发银行把它评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2006年时,有报导估计每年有200到300人在这里丧生,这条路因此被称为“死亡公路”。凡是沿途上有十字架的地方,就代表曾有车辆从那落下山谷。

这条路为什么这么危险?这里原本无路可通,1932至1935年,玻利维亚和巴拉圭两国爆发了“大厦谷战争”,这条路就是由巴拉圭犯人建造的,不知是否因此而怨气太重。

由于长久以来,它都是当地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因此,无论天气如何,满载乘客的巴士和运输货物的重型卡车都不得不行驶在这条危险的公路上。按照当地习俗,上山的车走右边车道,希望以此减少交通事故。

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Death Road Bolivia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