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撑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罗冠聪冀加强审查陆企(图)

发表:2020-10-0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港版国安法”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近日于英国战线方面取得进展。他透露,早前与自由民主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视频会面时,提及提高对大陆企业的审查等。资料照。
因为“港版国安法”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近日于英国战线方面取得进展。他透露,早前与自由民主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视频会面时,提及提高对大陆企业的审查等。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因为“港版国安法”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近日于英国战线方面取得进展。罗昨日在脸书透露,早前他与自由民主党议员、外交事务发言人Layla Moran视频会面时,对方展现相当高的亲和力,更表明将会继续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并认为罗可视她以及自民党为盟友,为捍卫民主价值共同合作。此外,港版国安法上路至今已满3个月,一些民主派人士被迫赴海外,罗接受港媒访问时提到,身在海外可有更多空间做国际游说工作,然而他目前“基本上不会与香港的朋友联络”,以免导致在港友人遭罗织罪名。

英议员撑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罗冠聪冀加强审查陆企

罗冠聪4日称,早前他和Layla视频会面时,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的成员亦有在场,共同商讨如何凝聚各界的力量,推动他们关注的对港事务,包含简介香港抗争状况、英中的外交格局与各国对港政策。

罗冠聪表示,与Layla会面之后,他已初步会见在国会内四大党之外交事务部代表,并希望在日后国际连结工作方面,与他们建立定期的沟通管道,向其适时更新香港局势资讯,亦确保香港的抗争持续受到关注。

罗冠聪强调,席间提及了数个短期政策目标,包含希望英国政府援助12名被困中国大陆的港人、提高对大陆企业的审查、扩展BNO入境计划到23岁以下青年等等,务求令诉求得到各党派支持。

北京驻英大使馆将搬到穆斯林区 新疆暴行惹当地议员及居民不满

罗冠聪5日提到,北京驻英大使馆即将搬迁至东伦敦的Tower Hamlets,岂料当地是全英国穆斯林人口比例最高(四成)的地区,引起当地居民及议员强烈不满。因为北京于新疆集中营残害的暴行劣迹斑斑。有两位议员向当区自治市议会提出紧急动议,直言对北京大使馆搬到穆斯林社区有所保留。

而且当地的声援对香港十分重要,有不少英国当地议员日前于十一港殇日示威,并高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甚至独立议员Andrew Wood建议,将使馆附近一条街叫做“天安门路”或“台北路”。如果使馆最后成功搬入,可预期当区亦会成为示威胜地,争议不断。

罗冠聪呼吁大家积极到以下连结支持:

https://twitter.com/RabinaKhan/status/1311323037665579008

https://twitter.com/RabinaKhan/status/1311773392945713156

https://twitter.com/LudoTC/status/1311720118200791041

https://twitter.com/richard....../status/1311715029385969665

流亡海外后已不和香港朋友联络了 罗冠聪:以免友人遭罗织罪名

罗冠聪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指出,他称国安法为香港带来了白色恐怖,各方至今都不清楚执法界线,“甚至可以不存在界线,随政治形势而波动”,而他过往的诉求包含制裁官员警察、取消引渡条例等。

罗冠聪认为上述诉求都不牵涉主权、国家安全的问题,这么不敏感的诉求皆被视为颠覆国家政权,所以与外国势力勾结,国安法下推动国际战线的空间不大。

罗冠聪表示,在此情况之下,身在外国的港人有更多空间与自由度进行游说工作,相比在香港的人,确实是有较多责任在海外港人身上,现在在香港说一句“光复香港”都会被抓,国际倡议工作风险可想而知。

罗冠聪还提到,他现在基本上不会与在港友人联络,目的是以免友人遭罗织罪名,“我所做的事都是以自己的身分去做,无组织联系、无任何人帮忙”。

至于在港版国安法生效后,世界各国对此的态度有何转变?罗冠聪认为,态度强硬很多,因为港版国安法反映北京对香港的箝制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所以各国必须表达关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