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编的最后发文:俄联邦要为我的死负责(图)

发表:2020-10-0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图片来源:MAXIM ZMEYEV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有一名俄罗斯亲反对派新闻网站女主编斯拉维娜(Irina Slavina),她在莫斯科以东400公里处的下诺夫哥罗德警察总部附近自焚死亡。在她采取激烈行动的几个小时之前,已经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俄罗斯联邦要为我的死负责”,而在社群媒体上亦流传出她自焚的影片。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斯拉维娜是一名俄罗斯小型新闻网站“科萨”(Kosa Press)的主编,而该新闻网站以“新闻和分析”、“拒绝审查”当格言,由于她的身亡,目前网站也暂时关闭。

她在事发的前一天,曾经在社群网站上控诉称,警察冲进她的住处迳行搜查,并翻找反对派组织“开放俄罗斯”(Open Russia)的相关资料,甚至还将她们全家的笔记型电脑和手机皆没收了,这起事件可说是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使她决定用激进方式来表达控诉。

据其他俄罗斯反对派成员指出,其实,伊琳娜已经长期饱受执政当局的压力与迫害,克里姆林宫批评人士纳瓦尔尼(Alexej Nawalny)认为,“斯拉维娜的死亡是可怕的”、“他们对她的指控是捏造的”、“是他们逼她走上绝路的”。

纳瓦尼指控普京是下毒案幕后黑手

今年8月,发生了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疑似遭人下毒事件,幸经送往德国接受治疗。他在出院后首次接受媒体访问时,直接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幕后黑手,并誓言将会返国继续推动反对运动。

1日,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在官网上登出访谈摘录,纳瓦尼说,我断言普京是此案的幕后黑手,我不觉得有任何其他的解释。并誓言重返俄罗斯,继续推动反对运动。

44岁的纳瓦尼是一位知名反贪腐运动人士,时常猛烈批评普京。他8月在西伯利亚的多木斯克市(Tomsk)帮参加地方选举的反对派候选人进行助选,然后就搭机飞往莫斯科,却在航班上突然病倒了。

刚开始时,治疗他的俄罗斯医师声称,检验结果并没有发现任何毒物。8月22日被转送至德国柏林治疗,当时是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用呼吸器辅助。纳瓦尼经接受一个月的治疗后,医师判断他可以完全康复,并允许他出院。

据德国方面表示,经毒物学检验结果显示,纳瓦尼是中了苏联时代所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法国与瑞典亦各自为德国的说法背书。

但俄罗斯当局却否认涉及下毒案的指控,声称是西方国家领袖利用了纳瓦尼的身体状况,来发动假新闻宣传战。

2006年10月,前苏联KGB上校、俄罗斯安全局(FSB)的前中校利维年科(Alexander Valterovich Litvinenko)才归化成为英国籍,在隔月就不治身亡了,经调查结果在他体内含有高浓度剧毒金属钋,外界将凶手指向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毒杀的。

2018年3月,英国传出俄罗斯前情报员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他的女儿尤莉雅(Yulia Skripal)于超市外遭毒害,经抢救数月之后2人才捡回一命。这起事件经毒物检验竟然发现是前苏联时期所研发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但俄方仍然从头否认到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