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蓝丝撕连侬墙还说谢谢 港大保安被炮轰后停职两周(图)

发表:2020-10-04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30名身份不明人士近日闯入了香港大学校园,并将校内3幅连侬墙毁坏,还推倒港大学生会旗帜。香港大学学生会向校长发公开信,对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图文无关。
三十多名操乡音的蓝丝上月闯入香港大学校园,撕毁4幅连侬墙等作为。期间在场有多名港大保安,却任由有关人等离去,被怒斥不作为。校方向涉事保安发出了警告信,并需要停职两周。图文无关。(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三十多名操乡音的蓝丝9月27日晚闯入香港大学校园,撕毁4幅连侬墙,还推倒学生会旗帜,之后又闯入学生会大楼,并撕走玻璃门上的文宣。期间在场有多名港大保安,却任由有关人等离去,没有阻止。事后保安被学生怒斥不作为,学生会也发声明批评保安当时仅以言语制止,明显阻止不力,未能保护学生,因此要求有关部门为失职问责。港大校委会的本科生代表李梓成2日晚在脸书发帖透露,与校方管理层沟通之后,校方向涉事保安发出了警告信,并需要停职两周,且需接受训练。

香港大学学生会9月29日向校长张翔发公开信,对校方提出三大诉求,包括要求讉责暴徒、要求公开事发期间之闭路电视片段,以及要求保安部主管或负责人为当日失职负责。(详报导:港大学生会:要求校长谴责毁连侬墙者 公开闭路电视)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复查询指,警方于9月28日接获一宗就26日晚于薄扶林一所大学校园内发生的事件的报案,西区警区重案组第一队正在了解事件并联络有关人士,以跟进调查。

校方:保安辩称希望破坏者尽快离开 涉事保安应更主动调停

李梓成指,港大连侬墙被毁事件当中,保安处于被动,当中两名人员更分别因为向破坏者举拇指及说出“Thank you”,引起巨大争议。他连日来和校方管理层沟通,校方表示保安辩称原意是希望破坏者尽快离开,也希望各位原谅就事件处理引起的争议,校方更承认保安当时面对破坏者跟同学发生争执时应更为主动,从中发挥调停的作用。

李梓成引述校方指,已经向涉事保安发出警告信,强制他们接受两星期的训练,期间不用当值。并续称,期望日后发生类似事件时,校方能够吸取教训,“毕竟调停冲突、秉公制止校园内的事件,对保安而言应该是很基本的要求”。

李梓成并说已托大学有关人员传话,表示港大的同学从来以事论事,并不盲目仇恨,更不愿意在这艰难时期使人丢饭碗,而是目睹不合理之事情,当然义愤填膺,希望有关保安完成训练之后,他日能更好地处理类似事件。

港大再次强调涉事保安应更主动调停

《苹果》就此事向港大查询,包括警方的调查进度,而该校发言人回复指出,已就事件报警,并会配合调查工作,但没有透露调查进展。发言人又指,大学和外判保安公司,定期就服务以及工作内容沟通,双方按合约精神处理问题。

发言人还指出,大学不鼓励保安人员跟任何人有直接冲突,应尽量以调解方式来解决。就日前事件,该校认为当时保安人员应更为主动调停。而涉事的保安人员致歉,祈望大家谅解。外判保安公司已发出警告信,并安排他们接受两周训练,期间暂停当值。至于训练内容,发言人则表示由保安公司安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