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麦书房”卖宗教书籍 店主遭判刑7年(图)

作者:高锋 发表:2020-10-03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没有宗教自由
天主教徒 (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中国近年推行所谓宗教“中国化”的政策,信仰自由进一步遭受打压。近日,浙江一家网上书店负责人因销售宗教书籍,被当地法院以“非法经营罪”重判7年。

近年中国当局加强取缔非官方宗教书籍。据了解,涉事的“小麦书房”早在去年9月就被当局盯上,以“书房”长期出售美国和台湾宗教刊物,涉及770本境外书籍,吸引上万人次购买为由,把店主刑事拘留。

至于买书的人当局也不放过。据说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部门配合,根据从小麦书房搜索到的收货单,联络收货人取证。山东、河南、浙江等地的基督徒顾客先后反映,公安曾到他们家搜查问话,并没收全数非官方宗教书籍。有信徒更引述警察说,“小麦书房”已被视为“反华势力”。

近日传出消息,“小麦书房”姓陈的负责人被浙江临海市人民法院裁定“非法经营”罪成,判刑7年,罚款20万元人民币。

台湾真理大学宗教文化与组织管理系教授张家麟表示,虽然宗教书籍在未经官方认可的书店售卖在中国被视作违法,但浙江法院的裁决仍然使人意外。

张家麟:“判7年的确是第一次听到判得那么重的。以前有网上或实体书店被判刑,但都没有7年那么重的。这可能跟浙江地区法院的认知,为了实践习近平的宗教政策有关系。如果要买合法的圣经,可能要在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三自爱国教会相对有保障,而这个圣经是经过中共审核。”

非官方宗教书籍销售空间今非昔比

广州一名要求匿名的家庭教会基督徒也对判决有异议。

基督徒:“其他一些违法行为,像贪官污吏和诈骗有时候只是判个半年、三两年。教徒经营这种书店对社会并没有造成任何破坏,却要被判三至五年,很不公平。”

他说,非官方宗教书籍的销售空间今非昔比。以自己为例,日常购买这类书籍都要费一番功夫。

基督徒:“前几年还好,可以随意在网上订购一些你想要的关于基督教的东西。这几年我们很少去网上订了,因为全部不给在网上卖了。你留下信息纪录的话他们就会查到,基本上我们也不买,主要是在网上下载电子版,因为我懂得‘翻墙’。”

有基督徒表示,自从政府追查他购买宗教书籍,自己变得非常谨慎。为了防止政府监听电话,他删除了所有手机APP以及有关宗教的联系人,并退出基督教社交网络群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胡力汉、何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