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手73次 李嘉诚父子连续增持长实集团(图)

发表:2020-10-02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 长实集团 增持 股份
李嘉诚父子连续增持长实集团股份,斥资2938万港币。(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根据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统计,9月24日至29日,李嘉诚父子连续增持长实集团股份,总计购入长实集团77万1500股,斥资约2938万港币。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统计显示,李嘉诚基金会于2020年9月24日、9月25日、9月28日,以及9月29日,以平均价每股港币38.2475元、338.1613元、8.2090元,以及37.5833元共计购入长江实业共77万1500股,斥资大约2938万港元。

增持完成后,作为长实资深顾问的李嘉诚持有长实权益,从35.59%增加至35.62%;长实主席、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则从35.66%增加至35.68%。

报导称,这实际上并非李嘉诚父子第一次增持长实集团股份。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父子俩已增持长实集团股份多达73次。截至9月底,二人增持次数按月分别为3月6次、4月5次、5月15次、6月15次、7月1次、8月13次、9月18次。其中,9月增持次数最多。而李嘉诚父子在整个2019年的增持行为仅有12次。

在业绩失利、股价下跌的背景下,这一举措或为提振信心所致,不过目前看来,李嘉诚父子在今年所增持的长实股份,可能已出现浮亏。

市场观点认为,李嘉诚父子今年频繁增持长实集团股份,与集团股价有关联。

从今年年初起,长实集团股价就开始下跌,从年初的大约54元股价一路下跌,直至3月19日,集团股价跌至32.038元的历史低点。长实集团股价上一次跌到差不多的位置,还是在2016年初。

今年3月19日,长实集团公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集团营业收入为823.82亿港元,去年同期为503.68亿港元,同比增长63.56%。归母净利润为291.34亿港元,去年同期为401.17亿港元,同比减少27.38%。

今年第二季度起,李嘉诚父子增持长实集团股份越发频繁。可能受二人增持集团股份提振信心影响,集团股价也开始上升,在7月6日达到48.992元的近期高点。但短暂的高点之后,集团股价再次一路下跌。

粗略统计显示,李嘉诚父子今年增持长实集团股份总计金额大约为26.58亿元港币,共计大约6222万3000股。若按9月30日长实集团收盘价37.75元来计算,父子俩今年已浮亏约3.1亿港元。

今年8月,长实集团公布2020年中报。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为止的上半年,长实集团实现收入为363.23亿港元,同比增加6.18%;实现净利润为63.6亿港元,同比下跌57.96%;每股基础溢利为2.27港元,同比下跌35.5%;中期股息下降至0.34港元,同比下降34.6%。

《中国基金报》报导称,在业绩失利的背景下,投资机构也纷纷下调长实集团的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将长实集团目标价由55港元降至49港元,投资评级与大市同步,指公司有潜在可能削减末期每股派息。大摩称,长实集团预期下半年将入账逾70亿港元的内地发展项目收入,这不包括近期出售成都项目的80亿港元,因此大摩将公司部份2021年盈利带到今年下半年,并下调明年每股盈利预测6%。

汇丰(HSBC)将长实集团目标价由58.1港元降至49.6港元,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原因是公司派息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与业务复苏低于预期。汇丰的研究报告显示,长实集团202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基本净利润下跌36%至84亿港元。公司派息同比下调35%,派息比率目前为15%,是21年来首次削减派息。

花旗(Citi)也下调了长实集团的目标价,由37.4港元下调至34.3港元,评级从“中性”降至“沽售”。花旗的研究报告称,长实削减中期派息35%,令市场意外。因为公司2019年业绩表现强劲,预计公司2020-2022年盈利将会下跌,预期公司2020年每股派息将减少30%,全年股息率3.3%,低于主要同行业公司的5.6%。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