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董建华......蚂蚁集团海外投资者名单曝光

发表:2020-08-27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蚂蚁集团8月25日正式在港交所和科创板提交招股文件,A+H新股发行量将不少于上市后总股本的10%。李嘉诚长和系及董建华家族成员,均曾在2018年参与蚂蚁集团的境外股权融资。

李嘉诚的长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Europe Investments Sàrl、以及长实实业旗下全资子公司Active Noble Limited分别持有891.27万股C类股份。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三名子女董立筠、董立均及董立新持有的私营公司Domenick Limited则持有178.25万股C类股份。

事实上,长和系投资蚂蚁集团可谓情理之中。早在2017年9月,长和已经宣布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组成策略伙伴联盟,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各自持股50%。

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曾表示,凭借长和庞大市场网络和丰富营商经验,结合蚂蚁集团的专长科技,将带来庞大效益。对于蚂蚁而言,长江和记的优势则在于其拥有的众多线下场景。长和集团在香港经营超过600多家店铺,提供电讯、销售食品、电子产品、健康及美容产品等服务,在香港的电讯及零售业务的忠实客户超过660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支付宝HK交易量在疫情期间不跌反升,上半年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按年均录得双位数的增幅。

李嘉诚早在阿里巴巴于2014年在美国IPO前已经投资,李嘉诚基金会原持有129万股阿里巴巴股份,持股量占0.1%,在IPO时出售了其中32.26万股,套现金额2129万美元。

同时,根据阿里巴巴的年报,董建华自2014年9月开始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去年阿里巴巴在港第二上市时,董建华亦有出席上市仪式,当时市场更笑言“马云没有来,但董建华来了”。

蚂蚁集团于2015年、2016年及2018年进行数轮股权融资,旗下Ant International向境外投资者发行C类股份,没有表决权。C类股份持有人将通过赎回及认购机制,以一比一的比例在上市时获发H股。

同时,多个海外主权基金亦出现在海外投资者名单中,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Khazanah、阿布扎比投资局、沙特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等。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