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抵抗北京霸凌 台湾加入全球行动(图)

发表:2020-10-0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建政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个团体,于六十一个城市发起“抗中护自由”的行动。台湾西藏人权连线和多个本地团体,也在金门同步发布口号,谴责北京政府,呼吁各国一同抵抗其霸凌。
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建政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个团体,于六十一个城市发起“抗中护自由”的行动。台湾西藏人权连线和多个本地团体,也在金门同步发布口号,谴责北京政府,呼吁各国一同抵抗其霸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建政这天,全球有一百五十多个团体,于六十一个城市发起“抗中护自由(RESIST CHINA:FREEDOM NOW!)”的行动。台湾西藏人权连线和多个本地团体,也选择距离大陆最近的金门,跟全世界的人权组织同步发布口号,谴责北京政府打压迫害西藏人,并以经济实力扩张霸权来影响他国内政。团体呼吁各国关注北京打压人权行为,群起一同抵抗其霸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林欣怡于记者会指出,近日来北京不断的以军机扰台的方式,希望能震慑台湾人心生畏惧,但是这样的行动反而激起台湾人的团结。

林欣怡还说:“中国(共)政府长期以来,持续在中国境内侵害人权与自由;对外亦不断威胁台湾,压缩台湾的国际空间;同时以强大的经济、政治实力输出极权,霸凌不听从中国(共)指示的国家。所以在今天,在世界各地包括:西藏、维吾尔、南蒙古、香港、中国与台湾的人权团体,在全世界发起抵抗中国(共)的行动‘RESIST CHINA:FREEDOM NOW!’。在很多地方都有中国大使馆,但是在台湾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就选择离中国、离厦门最近的地方举办这个活动,在台湾我们有12个NGO参与活动。”

该会理事长札西慈仁则表示,在台湾能感受到民主与自由的可贵,同时也非常能感同身受香港人、东突厥斯坦人与蒙古人的痛苦。

札西慈仁还说:“像今天在台湾,我喊西藏独立不会怎么样的,但是一样的西藏人在自己国家上如果讲西藏自由,会有生命危险的。所以在西藏里面150几个藏人已经自焚,为了西藏自由、达赖喇嘛要回家。为什么西藏人要在西藏自焚?因为在西藏没办法做任何的活动,像在台湾的民主国家上,我们可以做各式各样的活动,我们可以表达我们自己的意见。但是在西藏里面,一个藏人要讲西藏自由是有生命危险的,最后他们选择自焚的方式要表达自己的意见。”

台湾人权促进会执委吴佳臻则认为,北京政府用人权的词汇进行伤害人权和民主的行为,北京霸权扩张已经不是其国内的议题,而是全世界必须谨慎而且严肃面对的问题。我们必须认清楚北京的策略,不要被所谓经济发展或者个人利益的假象所蒙蔽。

吴佳臻还说:“中国(共)政府已经对于全球人权与民主造成严重的伤害,透过各种管道,甚至逐渐渗透、腐蚀人们对人权与自由的坚定立场,松懈大家的戒心。我们在这边想要呼吁,跟中国(共)交流不是不可以,但是想要跟中国(共)打交道,想要透过跟中国(共)交流获得好处的商人或艺人、政治人物或政党,不能跟着中国(共)政府睁眼说瞎话。必须要秉持着道德良知,不能对各种人权侵害视而不见。”

台湾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李芃萱也表示,这一年多以来,香港自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抗争,到如今《国安法》的施行,大家看见香港政府作为中共政府的傀儡,已是毫无下限。

李芃萱还说:“中国(共)更是完全背弃了之前1997年对‘一国两制’的承诺,透过各种不合理的手段,企图限制香港人最后的自由。这一年来武汉肺炎的限制令是限制集会自由,延迟立法院选举,或是用香港《国安法》去包山包海的剥夺港人的基本人权跟自由,他其实完全夺去香港的特殊地位,也让我们这个经济上很自由繁荣的香港已经不复存在。但是我们另外一方面,也看到香港人不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向中共、向世界和向我们证明,爱好自由的人民是不会屈服于威权的。”

李芃萱更呼吁各国政府,应该群起一同抵抗北京的霸凌,真正贯彻自由和民主的价值。唯有各国一同为民主、自由与人权发声,才能不再沦为北京霸凌的受害者,也才能达成共同所追求的和平跟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