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这些问题”正在悄悄伤害您的心脏(组图)

作者:洪宜晴 编译 发表:2020-10-0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与行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伤害您的心脏。
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与行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伤害您的心脏。

近年来不少影视明星因为心脏病骤逝,多数人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会影响心脏和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过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与行为,可能也正在悄悄的伤害您的心脏。

据《WebMD》报导,下列这些因素可能伤害心脏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中应避开并处理这些问题,以免伤“心”成病。

不重视牙齿清洁

据流行病学统计,有牙周病的人较容易罹患心脏病,这彼此之间的关联尚不明确,一些专家认为,牙龈中的细菌可能会进入人体的血液中,当抵抗力降低时,就可能导致血管发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

平时使用刷牙和牙线做好基本口腔清洁,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医洗牙和检查牙齿,平时如果发现牙龈发红、疼痛或牙齿异常的情况,则须立即预约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避免牙周病的侵害。

轮班换岗

一项研究发现,在夜间或不规律的轮班时间工作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在夜间或不规律的轮班时间工作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根据加拿大西部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夜间或不规律的轮班时间工作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轮班工作会对人体的昼夜节律产生负面影响,因而伤害心脏。因此,如果平常的工作时间需要轮班,可以采取一些保健措施来降低心脏病发的风险,如锻炼身体、饮食均衡,定期就医健康检查。

交通延误或塞车

研究发现花一小时通勤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较高。
研究发现花一小时通勤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较高。

任何人在充满喇叭声与塞车的车阵中的人都会感到压力巨大,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有研究发现花一小时通勤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较高。长时间处于噪音的环境,容易促使血管收缩,提高心血管疾病风险。如果您无法避开在交通阻塞的高峰时段通勤,可以听听轻松的音乐或是与其他乘客聊天来缓解压力。

提早进入更年期

女性如果在46岁之前就进入了更年期,那么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机率都较一般人来得高。更年期时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影响胆固醇的变化,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便随之增加,因此出现更年期症状时须特别注意胆固醇是否异常升高。

打鼾

如果家人说您经常打鼾(Snoring),或者说睡觉时突然停止呼吸后喘一大口气,这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状。当呼吸道被部分阻塞,并导致呼吸暂停和间歇性缺氧,使患者睡眠品质欠佳,刺激交感神经活性,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病罹病风险。

打鼾不等同于“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出现白天嗜睡疲倦、无法专注等,可进一步检查厘清是否为单纯的打鼾,并着手改善睡眠品质。

睡眠时数不足或过多

如果您通常每天晚上闭眼睡觉不到6个小时,就会增加高血压和胆固醇升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机率(这两种情况都会损害您的心脏)。但这不表示应该整日昏睡,而且如果平均每天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以上者,则会增加罹患糖尿病和中风发作的机率,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因素,要想“护心”,每晚可睡7至9个小时较为恰当。

不幸福的婚姻

好的伴侣会让您的心脏快乐又健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处在压力大的婚姻,如另一半太严厉时,则较容易出现心脏病。可能当人们承受配偶所带来的压力时,容易选择不正常的饮食行为,并且做出可能伤害身体健康的事情,像是饮酒过量,另外压力荷尔蒙也可能会对心脏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与配偶相处要学会适度抒压,必要时找专家心理咨询,控制好负面情绪,就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机率。

孤独感

当您与亲人相处时,它可以缓解压力并帮助心情愉悦。
当您与亲人相处时,它可以缓解压力并帮助心情愉悦。(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您与亲人相处时,它可以缓解压力并帮助心情愉悦。孤独的人可能更容易罹患心脏病,如果您一个人独居,也没住在家人或密友附近,可以透过帮助他人、收养狗或猫,让心脏处在最佳的健康状态。

大肚腩

体重过重影响心脏负荷,腹部周围的重量尤其危险。过多的脂肪在腰部会触发身体产生激素和其他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会升高血压并对血管和胆固醇变化产生不良影响。如果女性腰围超过35英吋(约89公分)、男性腰围超过40英吋(约102公分),就得好好开始规划饮食和运动计划。研究显示,瑜伽和短暂的高强度运动是瘦肚子的好方法。

久坐不动

坐着看电视就不想动的,赶快站起来吧!经常让自己泡在电视机前久坐的人与限制看电视时间的人相比更容易出现心脏病。只要您每花在电视上一小时,可能会使您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近20%。研究人员尚不清楚看电视和造成心脏病的关联,不过久坐最有可能是罪魁祸首,因为它与高血压等问题有关。请开始限制自己坐在电脑或电视机前的时间吧!

过量的运动

尽管运动有益于血管功能,对心脏非常有益。但是,如果身体状况不佳,或者只是偶尔运动,过量的运动则会增加心脏负担,那应该渐进性的开始运动并增强耐力。研究指出,当人们运动太久或太剧烈时,可能会面临心脏病发作和其他危险。不少人在参加马拉松或剧烈运动后心脏病发,如果平常没有规律运动的习惯,建议可先进行健康检查,并从简易又轻柔的运动训练开始,健走便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