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太晚这一说 世界最年长的“程序员奶奶”(图)

发表:2020-09-3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没有太晚这一说世界最年长的“程序员奶奶”
若宫正子(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知道全世界最年长的苹果APP开发者是谁吗?她就是现年85岁的日本老奶奶若宫正子。她原本是一名银行退休职员。和许多退休了的老太太不一样,退休后的正子与电脑和手机结缘,并成为一个最终带着自己的编程作品来到苹果开发者大会。

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正子,看起来个子不高,身材瘦削。满头白发的她,今年已经85岁了。

1994年,58岁的正子正式从所工作的银行退休,赋闲在家。起初,她感觉非常轻松。但退休不久,她的母亲因病瘫痪在床。

为了照顾好妈妈,正子守在母亲的身边寸步不离。

一次偶然机会,她得知可以“上网”后,便冲动地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笔记本。

而那时,拥有笔记本电脑的人本就是少数,不太懂电脑的正子都只能把它束之高阁。

但从内心来说,正子是想照顾好妈妈,又期待和外界的陌生人交流、做朋友的。

就这样,正子决定咬牙去学对她来说很复杂的电脑设置操作。

正子终于可以用电脑做到了自己曾以为不可能搞定的事。

母亲离世后,她成了独自一人。正子有了很多时间去和以前的老朋友联系,但她却发现,同龄朋友几乎没几个玩电子产品。

在正子的帮助下,她身边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喜欢上玩电脑、智能手机,享受有互联网的生活。

几年后,4G和智能手机可以普及。可正子却发现,市面上几乎没有任何应用程序是供老年人使用的。

正子心想:年轻人不了解我们喜欢什么,我了解啊。我为什么不去学编程开发一个呢?

身边的人都劝她不要折腾:“你都八十多岁了,没必要折腾了。编程那东西多难啊,好多年轻人都玩不转,你可能代码都看不清,哪学得会啊?”

可正子奶奶却异常坚持自我:“虽然我老了,比不上年轻人脑袋灵光,但我有大把的时间去研究。

一个月弄不明白,我就学一年;一年学不会,我就学十年。凭着这股劲,正子开始自学编程。

经过3年时间,正子不但学会编程,还真的开发了一个叫做“Hinadan”的手游。那是一款根据日本年度传统节日制作的简单游戏,专供老年人使用。

这个游戏只需在游戏中的四层陈列架上,正确摆放玩偶即可,而象征传统的玩偶意义,只有老年人了解。

2017年,这款游戏一经上线App Store,便爆火全国,得到无数好评。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听说后,专门通过日本分公司员工联系若宫正子,邀请她参加那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在第二天举行的苹果开发者大会时,库克单独介绍到若宫正子是:“全世界最高龄的苹果应用开发者”。

从一个退休的银行老员工,变成自学编程的代码发烧友,还开发出了一款游戏,在TED演讲台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故事。

这样成功的晚年,换成58岁那年的正子,恐怕想都没想过。只因为她敢于尝试,才真正发生了。

正子接受《日经亚洲评论》的采访时曾说:“活到老就要学到老,人生没有太晚这一说。”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