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抖音之后 印度再禁47款中国App(图)

发表:2020-07-28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针对中国报《环球时报》的示威游行中,有民众举牌敦促人们删除中国应用程序并停止使用中国产品。
2020年6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针对中国《环球时报》的示威游行中,有民众举牌敦促人们删除中国应用程序并停止使用中国产品。(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法广RFI)印度电子及资讯科技部官员及媒体今天透露,基于国安及隐私考量禁用广受欢迎的影音分享平台抖音(TikTok),以及其他58款中国应用程式(App)数周后,已再禁止47款中国App

中印两国6月中旬在喜马拉雅山区边界爆发冲突,造成印方20名军人丧生,中方伤亡人数不详,自此两国紧张情势加剧。印度国内反中情绪高涨,引发街头示威及要求禁止中国产品的声浪。

印度电子及资讯科技部要求匿名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又禁止了47款来自中国的手机App,这项持续的行动凸显政府对于数据隐私及安全性的严正态度。”

这名官员表示:“这项禁令是在周五发布。如同先前禁用的59款(中国App),这次47款App大多数也是基于同样理由禁止,其中多款是先前被禁应用程式的轻量版或变化版。”

印度目前未有关于这项禁令的官方声明,也没有政府发布的相关命令,但主要媒体已广泛报导这项消息。

媒体今天报导,其他275款中国App也可能因为类似考量列入拟禁名单,包括中国科技巨擘腾讯(Tencent)旗下高度热门手游PUBG Mobile。

中国共出口逾3000款产品至印度,从玩具、化妆品及手提包,乃至家用电器、药品、汽车零件和钢铁等。

图片来源:印度传再禁47款中国App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