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出重拳 中芯恐被掐断生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9-28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管制措施
美国商务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管制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实施出口管制措施。有分析预测,在美国的制裁之下,中芯国际恐难以经营下去。

据美英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五给计算机芯片行业发布信函,信函中表示,对中芯国际的出口可能被转用于“军事最终用途”,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根据《路透社》获得的美国商务部25日签发的文件,中芯国际及其供应商必须申请出口许可。

中芯国际全名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规模仅次于该行业的领军者台积电。据中芯国际官网,中芯国际的业务覆盖上海、北京、天津、深圳、香港、台湾、日本、美国及欧洲,中芯也是华为的芯片供货商。

据《纽约时报》报道,中芯虽然获得中国政府支持,是中国技术最先进的晶圆代工厂商,但其制造工艺水平仍落后于三星、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大厂数年。也就是说,中芯国际无法生产能最好地支持最新、最苛刻应用的复杂芯片。即使是生产低阶的芯片,中芯国际也对美国公司的软件和机器设备有着严重的依赖。

《自由时报》援引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预测,中芯国际中有一半的设备来自美国供应商。如果这些美国供应商不能再为中芯国既提供服务和升级制造设备,中芯国际或将无法继续经营下去。

“中芯国际将无法对其美国产设备进行软件更新,或者获得来自供应商的技术人员来协助设备运行。”市场研究公司Radio Free Mobile创始人理查德・温莎表示,“它(中芯国际)也无法购买更多的设备,包括技术升级后的新设备。如果这种情况长期持续下去,意味着这家公司面临直接关门的生存威胁。”

资讯公司Intralink电子和嵌入软件体部门主管兰达尔(Stewart Randall)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美国的禁令“将限制中芯国际任何短、中期的产能扩张计划,若无美国供应商的支持,意味了该公司必须用既有设备生产,一旦既有设备出状况,就会产生问题。”

不仅如此,美国的制裁也会打击北京发展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规划。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研究称,2019年,在中国使用的所有计算机芯片中,只有16%是本土生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