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将中国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

发表:2020-09-05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SMIC)列入实体清单

路透社星期五的一篇独家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一位女发言人的话说,五角大楼正在与其他机构合作,决定是否对中芯国际采取制裁行动。这样的制裁决定将会迫使美国的供应商申请执照,在得到这个很难被批准的执照后,才能向中芯国际供货。中芯国际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均未及时回复路透社就此提出的置评函。

中芯国际还面临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新的限制令的约束,如果它依赖美国技术为华为制造芯片,需先申请美国许可证。中芯国际是华为的芯片制造商之一。

本周早些时候,国防部建议终端用户委员会(End User Committee)将中芯国际置入其实体清单。该委员会由商务部牵头,也有来自国务院和能源部的成员。路透社从熟悉相关事务的未具名人士处了解到,该委员会对实体清单有决定权。但报道称,尚不清楚其他机构是否支持这样的提议。

目前,这个实体清单中有275个中国公司,其中有因违反制裁令被列入的华为和中兴,以及为中国当局压制维吾尔人提供帮助的海康威视。

中芯国际是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企业,但与业界领先的台积电相比,只是二线竞争者。

据路透社报道援引的业界消息,中芯国际若被列入实体清单,将会对泛林集团(Lam Research)、科磊(KLA Corporation)和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等主要芯片制造设备公司产生影响。

五角大楼官员没有说明因何提出这个建议。路透社报道说,据获悉该简报的另一名官员以及两名前任官员所透露的资讯,中芯国际因为与中国军方的关系而引起注意。

上个月,美国宣布了24个参与在南中国建造和军事行动的公司和个人名单。那是美国首次就南中国海问题对北京实施制裁。

国防部在过去几个月间发布了两份被指中国军方所属或受军方控制的中国公司名单。将这些公司列入清单将使川普总统有权对其做出更严重的处罚,但他至今尚未采取这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