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备战“已就绪” 英德法齐反对 台海中共踢到铁板(组图)

发表:2020-09-2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表示对北京当局在台湾附近的南海的军事行动威胁,绝不用绥靖主义,为可能的冲突做好准备。英国、德国和法国均在联合国反对中共的南海海事主张。北京在南海陷入四面为敌的绝境。
面对美国毫不退缩的强硬表态以及欧洲大国对美国的支持,北京当局在南海问题上只能是按照国际准则行事,并且其立场已经软化。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ompeo)。(图片来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面对北京当局在台湾附近的南中国海(南海)加强的军事行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ompeo)周二(9月22日)表示美国希望阻止北京的行动,以制止与北京可能的冲突。但是,美国绝不会采取“绥靖主义”政策,并为可能的战争“做好了准备”。此前,英国、德国和法国一同在联合国表态反对中共非法的南海海事主张。由此,北京当局在南海地区已经渐渐陷入四面为敌的绝境。

最近几天,北京在台湾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和挑衅性的战机飞行。9月18、19日连续两天,共有37架中共军机侵入台湾领空,引发台湾政府强烈谴责。并且,中共军队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了其对美国关岛进行的模拟轰炸袭击。上周,中共军方向南中国海发射了4枚导弹。中共官方媒体称,这些行动是对上周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访问台湾的回应。

美备战“已就绪”英德法齐反对台海中共踢到铁板
图为中共军机越过台海中线,台湾国军F-16战机(左)紧急监控伴飞。(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CC0)

面对北京的军事威胁 蓬佩奥强硬回应不会采取“绥靖主义” 并为可能的冲突做好准备

来自北京的高调行动和威胁性言论的增加,使一些美国官员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些动作可能是北京正在为某种军事行动做准备的迹象。

蓬佩奥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而被问及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时,展现了对北京当局的强硬态度,表态绝不采取“绥靖主义”。他批评过去美国政府的政策,他说那些政策无视中共的威胁活动。

蓬佩奥说:“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允许中共的威胁性或破坏性的行为,无论是掠夺性的经济做法或类似行为,他们一直在持续扩大能力和影响范围。”

“应对中共的最大风险就是‘绥靖主义’。”

蓬佩奥强调现今美国的立场说:“川普(特朗普)总统说了,‘足够了。我们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绥靖主义(英语:Appeasement),又称为姑息主义,是一种外交政策,通过对侵略扩张势力作出政治或物质让步,以避免战争冲突。

国务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领导人需要认识到川普政府的严肃态度以及川普总统在反击北京扩张主义方面的诺言。美国不希望发生冲突,但如果发生了,美国会迎战。

蓬佩奥说:“川普总统很清楚:我们不希望与北京发生冲突。”

他继续表示,但是“我们关注了这些(中共的)军事活动,并已准备就绪。”

蓬佩奥随后指出,美国决心通过经济、外交和军事对策来打击北京当局的活动。

他说:“我们已经以前所未有的管理方式,在南中国海和其它地方实现了航行自由。”“我们将捍卫自由,捍卫美国的权利,以确保我们能够在国际水路中的任何地方转运货物。”“川普总统已授权执行这些任务。”

蓬佩奥指出美国行动的基点并对北京发出警告:“我希望中共能看到事情的本质:我们明确声明美国的基本权利,以及我们愿意帮助建立一个联盟来保护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在采访中,蓬佩奥透露北京方面态度已经软化。

他说:“他们(北京当局)说,他们也不想与我们发生冲突。”“我们希望他们减少制造这种紧张局势的努力。”

美国军售台湾先进攻击导弹 若北京袭击台湾 蓬佩奥暗示美国或会参战

国营的《环球时报》被视为中共最仇外的国家控制的媒体,本周其在社论中警告说,台湾附近的一系列军事演习可能是袭击台湾的序幕。对此,蓬佩奥在采访中提到《台湾关系法》,暗示如果北京真的对台攻击,美国会介入。

蓬佩奥说,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政府允许向台湾出售武器。

美国1979年生效的《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有义务捍卫台湾免受中国大陆的攻击,该法案还要求美国向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

川普政府最近正式启动了被长期拖延的、价值80亿美元的、向台湾出售66架新的F-16喷气式战机的交易。

据报导,向台湾出售的其它武器还将包括一种先进的攻击导弹,称为“防区外攻击导弹扩展响应”导弹(the Stand-Off Land-Attack Missile-Expanded Response)或SLAM-ER导弹,这是一种能够在空中发射的能击中中国境内目标的巡航导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表示对北京当局在台湾附近的南海的军事行动威胁,绝不用绥靖主义,为可能的冲突做好准备。英国、德国和法国均在联合国反对中共的南海海事主张。北京在南海陷入四面为敌的绝境。
图为搭载SLAM-ER导弹和AWW-13吊舱的F-18C大黄蜂在飞行中。(图片来源:USN/Wikimedia/CC0)

蓬佩奥重申美国的行动是迫使中共恪守诺言与承诺,承担义务,否则,将承担责任与后果。

他说:“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方式明确表明,中美两国所承担的义务,我们对彼此的承诺,我们对彼此的诺言,不应被辜负。”

他继续说:“但是我们看到那些违背诺言的情况一直存在。”“他们向奥巴马总统承诺不会武装南中国海,他们武装了。他们承诺香港将被允许拥有与大陆不同的制度50年,现在他们违反了这一承诺。”“这样的清单还在继续。”“台湾也是如此。”

蓬佩奥指出,美国现今的对华政策就是如果中共违背了承诺,那么就要“承担违约的责任”。

英国、德国和法国共同照会联合国 反对北京的南海海事主张

美国在南海地区的立场,得到了欧洲的大力支持。这使得北京当局在该地区的行动逐渐被孤立,从而陷入绝境。

蓬佩奥在9月21日的推文中写道:"我们欢迎英国、德国和法国在联合国对中国非法的南中国海海事主张予以拒绝。”“我们与盟国一道拒绝‘强权即公理’的理念”。

“中国必须遵守国际准则。”

9月18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德国、法国和英国9月16日在提交给联合国的照会中表示,北京当局在南中国海的“历史性”主张不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强调人工岛不能改变《海洋法公约》所管束的自然形成的土地和岛屿的类别与权限。

英国、德国和法国表示:“必须根据《海洋法公约》的原则与规则,以及《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解决争端的程序和方式,和平解决关于南中国海的所有海事主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