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无尽“商机”的电子商务(组图)

作者:南丁格尔─科南特集团 发表:2020-09-24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动收入 商机 电子商务 网站
门槛最低的电子商务:开始被动收入很简单。(图片来源:Adobestock)

开始着手被动收入策略,就跟登入电脑一样简单。建立简单的部落格网站,内含广告或联盟行销,或是架设某个商业网站,贩售数位商品或实物产品。网络充斥用来赚取被动收入的无尽商机

提到网络事业,如果你有的经验仅是顺手登入页面,浏览一般公司资讯或网络购物,那么你必须赶紧做些事,才可迎头追上。对于习惯传统商业模式的人而言,通常要经历一番学习,不过,这类学习内含非常重要的事实。没错,在许多方面,网际网络化事业(internet-based business)可能与传统的实体业务(bricks-and-mortar business,亦即上述的“以时间换取金钱”模式)大不相同;但在某些方面,却不如你所想的那样不同。关于网络商务,要先明白何事不独特,唯有如此,知晓何事独特,才起得了作用。

所以,要如何孵育自己的网络点子?任何领域的成功企业创立,差不多有两种基本方式,网络事业也不例外。第一种方式众所周知,有两、三人坐在厨房餐桌前,努力想出绝妙致富方法。基于某些缘故,这种事鲜少是由单人发想而成。他们通常彼此相识一阵子,也了解对方的长处与短处。以Google为例,Google的创始人是一对朋友,也就是谢尔盖.布林(Sergei Brin)和赖利.佩吉(Larry Page)。他们深知主占优势的搜寻引擎有利可图。网络搜寻引擎并非他们最爱的嗜好,相反地,搜寻引擎只是工具,他们想用来建构财富。结果真的奏效了!

但结果并非总是奏效。Google一鸣惊人,大家竞相彷效,有数百万个傻瓜殚精竭虑,却毫无进展。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当有人说“我有个绝妙点子,可以赚进大把钞票”,通常身边的人就提出警讯。点子绝妙,如果原因仅是你认为可以赚很多钱,你可能两方皆输。它很有可能赚不了多少钱,也可能不是绝佳点子。

驾驭你的兴趣,化为力量现在,来思量开创企业的第二种方式。顺道一提,这种方式的局面较为激励人心。不同于“两人发想致富点子”的剧情,这种方式通常只牵涉一个人,也就是你自己。一开始,请先扪心自问几项简单问题:

•我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事?

•我熟知的是什么事?

•我关心的是什么事?

•我热爱的是什么事?

充满无尽“商机”的电子商务
充满无尽“商机”的电子商务。(图片来源:Adobestock)

起初,你所提出的解答其实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些问题给你正面能量。假设你对19世纪棒球员的职涯统计数字颇感兴趣,这倒是不错,把这件事记下来。1886年,由谁担任美国穆德维尔(Mudville)棒球队的一垒手?或许你以为,可能没有其他人在乎这件事,但实情会令你大感意外。至少差不多有10,000人跟你一样,对旧时代的棒球故事很感兴趣。

现在不同之处在于,你有办法找出这些人是谁,你几乎能够立即联络他们;而且还有良好机会,把这项联系转为一项被动收入。或许有一天,你会因此致富,但也可能不会。不过,这确实有助于达成你的财务目标;也就是说,让你有更大的自由,可以专注在其他事情。记得创造被动收入时,“自由”才是首要目标。

以下说明如何着手进行,这里就得切入网际网络了。一旦辨识出你的独特兴趣,即可在网络搜寻该项兴趣的每个相关连结。可以找看看,是否有任何棒球狂热分子社团,而这些人想穿19世纪球队制服来打棒球。你也可以搜寻谁对棒球统计学有兴趣,这样的族群其实颇为庞大。你能看出哪些网站触及你的兴趣,纵使仅在些许方面简略提到,你也能够存取这些会员的数据库。

此时此刻,请先思索你的兴趣有什么独特性,而非思考兴趣的规模。100年前,亨利.福特(Henry Ford)希望美国家家户户皆有一辆福特T型(Model T)。1980年代,比尔.盖兹(Bill Gates)说,微软公司(Microsoft)的目标是要使美国每户人家都有个人电脑。这些都是伟大点子,精妙绝伦,而且获利颇丰。但这些点子较难发想出来,也较为复杂,因为潜在顾客更为多元化;可能需要辛苦一点,才能找出共同兴趣。或许你还必须创造出原先不存在的兴趣。

不管情况怎样,你的点子一开始可能规模很小,但不代表赚不了钱。况且,你的点子可能远比自己所想的还要伟大。因此,一旦辨识出你的兴趣,然后进行某些研究,即已准备好开始打造被动收入。在“你对什么事感兴趣”与“别人对什么事觉得有趣”间,你已准备就绪,建立关联。是时候来一次大翻转,有时很简单,有时却很难。但可以确定的是,你愈能敏锐瞄准点子,就愈容易把它转变为某种程度的被动收入。
 

本文整理、节录自南丁格尔─科南特集团《实现财务自由的被动收入计划:不再用时间、劳力换取金钱,打造自动赚钱的多重开源大全》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