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异想天开 流浪汉脱北当上韩国会议员(图)

发表:2020-09-24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成浩当选韩国的国民力量党议员
池成浩当选韩国的国民力量党议员(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4月,朝鲜流浪汉出身的池成浩,当选韩国的国民力量党议员(比例代表),迄今已经进入国会5个月了。据消息人士表示,在他的故乡咸镜北道会甯市里“池成浩”已经成为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

21日,根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指出,池议员当选的讯息传到了会宁市之时(4月),百姓们也都持半信半疑的态度,并说:流浪汉池成浩至韩国后当上了议员,这是真的吗?

但也有百姓关注池议员于韩国国会的作用等。

消息人士称,有关池成浩成为国会议员一事,有人指称流浪汉怎么能够成为一个国会议员呢?即使成了议员也是想利用他而已;更有人说,韩国国会有专门负责残疾人及脱北者领域的国会议员,可能是因此原因才当上的。

据了解,朝鲜百姓对于任何人都可以当上国会议员的事,都大吃了一惊。因为在朝鲜如果想要成为一位代议员,就必须先成为模范,而且出身成分还要好,因此流浪汉成一位代议员,根本就是异想天开。

据悉,其实在池成浩成为韩国国会议员之前,几乎无人知道脱北民池成浩。美国总统川普在2018年的演说中,在提及朝鲜人权现状的时候曾经介绍了池议员,使他成为当时的话题人物。但当时在朝鲜仅有“脱北者见到了美国总统”的传闻,而并未提到名字。

4月15日,在韩国国会议员的选举中,太永浩与池成浩2名脱北民,顺利当选了国会议员,当时朝鲜在针对百姓的教育及人民办会议上,仅提到太议员,且进行了批判,并没有直接提及池成浩这个名字。

据了解,朝鲜百姓们对于韩国选出朝鲜百姓为国会议员之事,可说是大吃了一惊。消息人士表示,对于一个流浪汉出身的脱北者,也可以成为国会议员受到相当大的鼓舞。同时对于韩国的看法,亦发生了转变。

其实,朝鲜百姓们最关心的,并非国会议员的权利或特权,而是关于池议员的年薪有多少。人们称,据说在韩国当国会议员,一年就可以拿到10万美元以上的薪水,有了此笔钱一生就无忧了,真让人十分羡慕。

消息人士指出,在朝鲜的代议员,也只是于最高人民会议举举手罢了。因此朝鲜百姓实际上并不清楚韩国的国会议员究竟做什么事情,亦即百姓们对于政治是漠不关心的。

不过,仍然有一些百姓知道池议员为了改善朝鲜人权而尽力,所以皆抱有希望与期待。

消息人士称,尽管一两名脱北者当上国会议员,并不会提前统一,可是脱北者也能在韩国当国会议员,就已经给了非常大的希望,甚至希望脱北者国会议员们能够替我们说话。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