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通识教材政治审查 民主党政总请愿(视频)

发表:2020-09-22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通识教材政治审查民主党政总请愿
9月22日,民主党到政府总部请愿,表示反对“洗脑教育”,强调通识科教材须因应时事而制订,不可能事前送审,亦不应遭到政治干预。(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今(22)日就通识科的检讨提交报告。报告指,维持高中课程四个核心科目的安排不变,通识科继续为必修必考科目,但报告亦建议要审查已出版的通识科教科书,并考虑将教科书纳入课本送审机制;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一行四人到政府总部请愿,表示反对“洗脑教育”,强调通识科教材须因应时事而制订,不可能事前送审,亦不应遭到政治审查

在国安法实施后,通识科被政府及建制派斥“教坏年轻人”,成为重点整治对象。据自由亚洲报导,今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及三名区议员,在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就通识科检讨提交最后报告之日到政府总部请愿,四人手持标语,高叫口号,要求教育局继续保留通识科为“必修、必考”科目,强调无需改变目前评分制度,请愿期间有教育局代表到场接信。

黄碧云表示,通识科自2009年一直是高中学生四个必修科目之一(其它三个必修科目为中、英、数);通识科是当时董建华政府教育改革的一部份,以扩阔学生的知识面,面对21世纪的政治环境,培养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并且可以明辨是非。

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政府和建制派欲“打倒昨日的我”,开始不断有声音传出,年轻人上街示威,是因为教育出现问题,并将通识科定为罪魁祸首,指其“教坏年轻人”,黄碧云表示,亲政府人士一直坚持将通识科“杀科”,或将其改为选修科,或者将评分改成简单的Pass或Fail,而不同于其它科目的七级评分。

她续指,亦有亲政府人士建议修改通识科,令其不涉及政治议题;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梁美芬甚至建议,不应将未有定论的政治议题放入通识科。

黄碧云强调,政府不应该放弃当初教育改革的初衷,即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不走极端、客观分析各种资讯、有能力识别假新闻等。

她还表示,学校要学习教育的真义,不是“灌输什么,学生就接受什么”,因为课题有争议才有学习的价值,因不清楚是非黑白,才更需要讨论清楚。她强调民主党坚持保留通识科作为入大学的必修、必考科目,促政府勿“杀科”。

早前多间出版社公布最新修订的高中通识教科书时,被揭发在“自愿送审”后删减或修改涉及公民抗命、三权分立等内容,引发教育界及教协的抨击,认为有关修订有“政治审查”之嫌。

民主党强调,通识科教材必须因应时事而制订,不可能在事前送审,亦不应遭到政治审查或政治干预,删减内容无助学生了解重要事件的始末及多角度思考。民主党亦强调,通识科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看不到政府有任何理由扼杀通识科发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