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课 16岁男孩攻击学校网站致网络瘫痪闯下大祸 (图)

发表:2020-09-1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攻击
熊孩子为逃课,竟然充当黑客(示意图片来源: Pixabay/Gerd Altmann )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位16岁的高中生,因开学后不想上网课,想逃课怎么办?他竟然想到要像黑客一样攻击自己学校的网络授课平台,结果不但击溃了学校的授课网站,还间接导致了地区级网络瘫痪,这位熊孩子逃课虽然成功了,但却迎来了最严厉的惩罚!

9月份是开学季,学生们经过漫长的暑假,又回归校园开始学习了。今年因为中共病毒疫情,为了安全,很多学校开设了网课,学生们也可选择在家中上课。迈阿密市的一间私立学校南迈阿密高中有位16岁男生(警方没有透露姓名),却连网课都不想上了,为了逃课竟然像黑客一样,开始攻击自家学校的网络学习平台。

开学第一天,南迈阿密高中的学生们各自在家的电脑前,准时登陆进学校的虚拟教室,没想到刚开始就遇到了故障。据这所学校的同学反映称,他们很难登录学校的平台,网络超级慢,学习课程根本无法加载。学生的电脑反复收到有关网络繁忙的消息,很多学生试图一遍又一遍地按下刷新健,但都无济于事。之后一连几天,该校的授课网站一直很慢,加载也很困难。

学校的网络管理人员和警方经过几天排查后,发现了问题所在。很快学校向全校发表声明,这些天的网络问题是被人恶意攻击,攻击者就是学校里的一位16岁男同学。

学校的声明中写到:“这位同学承认使用了DDos攻击当地网络八次,使最主要的K12在线学习平台My School Online的网络崩溃,也波及地区级网络崩溃。”

其实当学校意识到教学平台无法使用之后,老师们就迅速转移改用了微软和ZOOM这类电脑软件,学生们的学习问题已得到解决,但这名攻击学校网络的熊孩子可就惨了,他已经被当地警方抓捕关押。

据当地警方表示,这名学生会以未成年人的身份被起诉,罪名是企图利用计算机进行欺诈,同时也在干扰教育机构,他面临着欺诈和侵扰教育机构的双重罪名控诉,等待他的是严厉的惩罚。这名闯下大祸的同学因是未成年人,警方没有公布关于他的任何资料信息。

网络授课平台安全防护太薄弱?

这起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各方热议:为什么一个16岁的孩子都可以攻破K12网络教育系统?是因为这些网络的安全防范太弱?

网络安全专家列文(Douglas A.Levin)称,这是网络攻击者锁定了一个由学校运行的服务器,然后向该服务器注入了大量恶意流量,因此导致了网络系统堵塞。

我们先来看看这位逃课少年使用的(DDoS)攻击到底是什么?(DDoS)全称是(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中文意思就是分布式拒绝服务。一般来说是指攻击者利用可远程控制的电脑对目标网站在短时间内发起大量请求,目标网站的主机被大规模消耗资源,短时间内就无法正常运作。

这就像一家只能接待100人的餐馆里,忽然涌进了上万人,那么这个餐馆的接待能力就会被击垮。在线游戏、金融网络领域是(DDoS)攻击的主要目标行业。

所以不止这种网络教育平台无法招架规模较大的DDOS攻击,就连很多防范能力很强的网络技术平台都难躲过被击垮的可能。

在这类网络攻击事件中,警方追踪攻击者的IP地址并不难,所以这名同学很快就被抓获。警方称事件还在调查中,不排除还有其他人参与了这次攻击:“我们会将每个网络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绳之以法。”

为此警方还警告所有的网络攻击者们:“网络攻击是重罪,负面影响非常深远。对于想进行网络攻击犯罪行为的任何人,在行动前都要想清楚,我们会很快找到你。”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