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逃課 16歲男孩攻擊學校網站致網路癱瘓闖下大禍 (圖)

發表:2020-09-1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攻擊
熊孩子為逃課,竟然充當黑客(示意圖片來源: Pixabay/Gerd Altmann )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位16歲的高中生,因開學後不想上網課,想逃課怎麼辦?他竟然想到要像黑客一樣攻擊自己學校的網路授課平臺,結果不但擊潰了學校的授課網站,還間接導致了地區級網路癱瘓,這位熊孩子逃課雖然成功了,但卻迎來了最嚴厲的懲罰!

9月份是開學季,學生們經過漫長的暑假,又回歸校園開始學習了。今年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為了安全,很多學校開設了網課,學生們也可選擇在家中上課。邁阿密市的一間私立學校南邁阿密高中有位16歲男生(警方沒有透露姓名),卻連網課都不想上了,為了逃課竟然像黑客一樣,開始攻擊自家學校的網路學習平臺。

開學第一天,南邁阿密高中的學生們各自在家的電腦前,準時登陸進學校的虛擬教室,沒想到剛開始就遇到了故障。據這所學校的同學反映稱,他們很難登錄學校的平臺,網路超級慢,學習課程根本無法載入。學生的電腦反覆收到有關網路繁忙的消息,很多學生試圖一遍又一遍地按下刷新健,但都無濟於事。之後一連幾天,該校的授課網站一直很慢,載入也很困難。

學校的網路管理人員和警方經過幾天排查後,發現了問題所在。很快學校向全校發表聲明,這些天的網路問題是被人惡意攻擊,攻擊者就是學校裡的一位16歲男同學。

學校的聲明中寫到:「這位同學承認使用了DDos攻擊當地網路八次,使最主要的K12在線學習平臺My School Online的網路崩潰,也波及地區級網路崩潰。」

其實當學校意識到教學平臺無法使用之後,老師們就迅速轉移改用了微軟和ZOOM這類電腦軟體,學生們的學習問題已得到解決,但這名攻擊學校網路的熊孩子可就慘了,他已經被當地警方抓捕關押。

據當地警方表示,這名學生會以未成年人的身份被起訴,罪名是企圖利用計算機進行欺詐,同時也在干擾教育機構,他面臨著欺詐和侵擾教育機構的雙重罪名控訴,等待他的是嚴厲的懲罰。這名闖下大禍的同學因是未成年人,警方沒有公布關於他的任何資料信息。

網路授課平臺安全防護太薄弱?

這起事件發生後,引起了各方熱議:為什麼一個16歲的孩子都可以攻破K12網路教育系統?是因為這些網路的安全防範太弱?

網路安全專家列文(Douglas A.Levin)稱,這是網路攻擊者鎖定了一個由學校運行的伺服器,然後向該伺服器注入了大量惡意流量,因此導致了網路系統堵塞。

我們先來看看這位逃課少年使用的(DDoS)攻擊到底是什麼?(DDoS)全稱是(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中文意思就是分布式拒絕服務。一般來說是指攻擊者利用可遠程式控制制的電腦對目標網站在短時間內發起大量請求,目標網站的主機被大規模消耗資源,短時間內就無法正常運作。

這就像一家只能接待100人的餐館裡,忽然湧進了上萬人,那麼這個餐館的接待能力就會被擊垮。在線遊戲、金融網路領域是(DDoS)攻擊的主要目標行業。

所以不止這種網路教育平臺無法招架規模較大的DDOS攻擊,就連很多防範能力很強的網路技術平臺都難躲過被擊垮的可能。

在這類網路攻擊事件中,警方追蹤攻擊者的IP地址並不難,所以這名同學很快就被抓獲。警方稱事件還在調查中,不排除還有其他人參與了這次攻擊:「我們會將每個網路犯罪嫌疑人抓獲並繩之以法。」

為此警方還警告所有的網路攻擊者們:「網路攻擊是重罪,負面影響非常深遠。對於想進行網路攻擊犯罪行為的任何人,在行動前都要想清楚,我們會很快找到你。」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