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征召“最强的”参选 自家人吁:别走回头路(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席江启臣(前右)等党内大老出席7日召开的第20届中央评议委员第4次会议,并于会上聆听中评委对党的建言。
主席江启臣(前右)等党内大老出席7日召开的第20届中央评议委员第4次会议,并于会上聆听中评委对党的建言。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有国民党中评委在今日的中评会上建议说应征召立委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并吁超前部署选战战略。党主席江启臣则回应,会派出最强人选应战。不过,面对蓝营近日发生中评委提案征召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参选正副总统等事,让台中市议员罗廷玮不禁直言自己“真心唾弃舔共”,并语重心长对自家人喊话“别走征召回头路”。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续抱“九二共识”
谁将对战蒋万安?民进党内陈时中等多人被点名
捷克议长喊“我是台湾人”蒋万安畏于表态?
年轻人不想打仗会接受九二共识?基进:但想打共谍
国民党代表高喊“讨回故宫国宝”引爆舆论战

中评委盼征召蒋万安参选北市 2024欲推韩国瑜朱立伦

前国民党秘书长许水德(后左5)在国民党7日召开的第20届中央评议委员第4次会议上,担任会议主席。
前国民党秘书长许水德(后左5)在国民党7日召开的第20届中央评议委员第4次会议上,担任会议主席。

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今日召开中央评议委员会,中评委会上发言聚焦在党务改革、两岸论述及未来选战之布局。中评委林竹松则提案建议党中央应该超前部署选战战略,并找出优秀的人才,他认为如果征召蒋万安投入台北市选战,打败民进党日后可能的人选,例如基隆市长林右昌及卫福部长陈时中的机率就很高。

林竹松还在提案里提及,国民党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与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最具备实力,绝对是不二人选,两人只要不计较正副,诚心搭挡来接受征召,肯定能够打败民进党。

面对要蒋万安参选北市长的呼声逐渐高涨,江启臣会后受访时表示,国民党一定会派出最强的人选应战,这亦是基层党员及民众对国民党的期待,此时此刻如果有同志愿意来替党打仗,当然是一件好事,不过,党内有相关制度,无论如何一定是要公平竞争,找出最可以赢的人选来出战。

提及民调部分,江启臣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让民众对国民党及从政同志有信心、有期待,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支持国民党的政策。

有媒体报导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已证实蒋万安表态要参选下届台北市长,对此,蒋万安7日受访时表示,现阶段仍是以立法院为重心,而市党部的确一直在向他反映民众的心声及想法;除蒋万安之外,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布局角逐。

江启臣会后受访时表示,国民党一定会派出最强的人选参选北市长,这亦是基层党员及民众对国民党的期待。
江启臣会后受访时表示,国民党一定会派出最强的人选参选北市长,这亦是基层党员及民众对国民党的期待。

国民党议员罗廷玮:唾弃舔共及沮丧征召韩国瑜和朱立伦  

三立新闻网报导,台中市议员罗廷玮近期对于自家国民党有不少心声,因此陆续透过脸书发文,包括他在前几日不畏可能会引发其它党员或支持者的不满,而直接写下,“小罗真心唾弃舔共,尤其党内中常委,更是激起我们减少中常委席次的决心。”罗廷玮接着补充表示,他觉得若国民党想要打败对手,就应该要从自身改革做起,以新的气象、精神及团队走向未来,最重要的是得要“真的团结”。

由于党代表陈丽旭在6日的国民党全代会上主张故宫文物是国民党的,她也表示,门票收入得要归国民党所有。对此,同为蓝营人士的罗廷玮则在自己的粉专上吐露心声,一针见血地表是,“故宫收入是国家的不属于任何党派,人民捐给国家土地后面再收过路费?”不单单是这些事,就连中评委提及的2022及2024征召,罗廷玮也有话要对自家党说。

罗廷玮表示,有听闻到中评委在会上提案,建议党应该直接征召“最强的”韩国瑜及朱立伦参选2024正副总统,他在得知这项消息后,直言,“实在让人沮丧…谁最强,应该是由初选来决定,怎么会是在党主席的一念之间?”罗廷玮表示,征召是因艰困选区没有人有意愿参选,但如果情况是角逐者众的选区,征召就可能会是破坏团结的手段,“没有经过初选的竞争,党又凭什么判断‘谁最强’?”他以蒋万安为例,若蒋万安的民调领先又能够在初选胜出,为什么又要征召蒋万安,让他担征召的骂名?罗廷玮强调,还是让一切回归到公平且精彩的初选才好。

罗廷玮也语重心长地向自家国民党喊话,千万别再走回头路,“如果国民党要再走上‘征召’的回头路,那等于是向所有台湾人民承认,我们就是不接地气!”

近期要蒋万安参选北市长的呼声逐渐高涨。图为蒋万安(中右)投入2020年北市立委选战期间,出席“万安故事屋一起野餐趣”活动。
近期要蒋万安参选北市长的呼声逐渐高涨。图为蒋万安(中右)投入2020年北市立委选战期间,出席“万安故事屋一起野餐趣”活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