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重抱九二共识 绿委:习近平可以微笑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6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6日举办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江启臣于会上谈两岸论述,重新拥抱“九二共识”。
中国国民党6日举办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江启臣于会上谈两岸论述,重新拥抱“九二共识”。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国民党今举办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针对蓝营主席江启臣于会上谈两岸论述,重新拥抱“九二共识”,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国民党要继续拥抱虚幻的“九二一中”,并讽刺“中国买办帮胜利,中共习近平微笑了!”同党议员林智鸿则痛批江启臣竟还对北京有错误的期待,这将会让台湾走向绝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马英九要北京吞“一中各表” 黄国昌炮轰
黄昆辉驳斥马英九:当年说功亏一篑 哪来九二共识
台政府批马英九:跟北京唱和 用战争威胁人民
回应“首战即终战” 蔡英文:在国内找敌人没意义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续抱“九二共识”

两岸论述“走老路” 全代会未展现改革气魄

国民党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为“护台湾、保民主、拚未来”,党主席江启臣于大会开始前带领全体党员向国父遗像鞠躬致意
国民党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为“护台湾、保民主、拚未来”,党主席江启臣于大会开始前带领全体党员向国父遗像鞠躬致意。

6日上午,国民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且由党主席江启臣(前)率领大家唱国歌。
6日上午,国民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且由党主席江启臣(前)率领大家唱国歌。

综合《上报》与《自由时报》报导,6日,国民党全代会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前主席马英九、吴敦义、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及党主席江启臣、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皆与会。

由于经历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补选案挫败,让党内外纷纷聚焦江启臣首场全代会,盼展现大刀阔斧的改革气魄、大鸣大放的路线辩证。不料,今日党中央没有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论述,就连党代表提出的诤言,都跟前几次全代会差不多。此次“走老路”与被寄予年轻、有冲劲的江启臣形象并不相符。

至于江启臣主政的党中央,并不是没有做出改革,但幅度有限又过于枝微末节,只局限“一章四法”的党规修正案,包括了副主席可设可不设、扩大参与主席选举、终结万年中常委制度、选任及指定中常委人数增减、调降中央委员人数、设立决策圈公职保障、调整不分区委员同意权行使办法。各项举措虽是改革,但对一般民众来说较无感,难走出同温层。

至于各界引颈期盼能够回应主流民意,甚至是能出现爆炸性突破的两岸论述,最终仍是回归九二共识怀抱,亦不见江启臣过去曾抛出的“党内大辩论”豪气、自信。

此外,一年一度展开的全代会,或因蓝营遭遇挫败等因素影响下,党代表出席率甚为惨澹,引发党代表致词公开感叹,“因为空的位置好像不比有人坐的少,反而还有点多!”连多名资深党代表私下也不讳言,“场面很冷清”、“出席的大概是这几届人数一数二少”、“感觉大家意兴阑珊”!

至于被党内视作珍贵资产的14县市长也没有全部出席,新北市长侯友宜、新竹县长杨文科、苗栗县长徐耀昌、台中市长卢秀燕、云林县长张丽善、嘉义县长黄敏惠、花莲县长徐榛蔚、台东县长饶庆铃、金门县长杨镇浯等人到场。

另外,由于江启臣在2日中常会上一度怒呛资深中常委范成连等人,除痛批“没参加党代表座谈的人没资格说话”外,也强调“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有什么不对?如果我们自己都讲不清楚,难怪会被抹红”,与常委之间掀起了激烈论战。

有党内知情人士透露,江启臣这次在调整两岸论述上可以说是煞费苦心,背后的用意就是盼“淡化”争议,一切都是为了2022选举“超前部署”做好准备。

国民党“转动湾”齿轮卡死 王定宇酸“如九二一中”

江启臣在中国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除了先行致词外,也安排历任主席及地方党部主委合体秀
江启臣在中国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除了先行致词外,也安排历任主席及地方党部主委合体秀。

国民党全代会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前主席马英九、吴敦义、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及党主席江启臣、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皆与会。
国民党全代会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前主席马英九、吴敦义、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及党主席江启臣、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皆与会。(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由于江启臣在中国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除了先行致词外,也安排历任主席及地方党部主委合体秀,并分别由历任的党主席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与吴敦义,以及现任江启臣各持一个齿轮模型,并将其贴到一面台湾地图上,再喊话要“世代传承,转动台湾”,但却被观众发现,由历任主席贴上去的齿轮恐发生“齿轮互卡”的情形,根本无法转动。

对此,王定宇在脸书上笑称:“齿轮这样排列只会卡死,中国国民党决定继续拥抱虚幻的‘九二一中’。在中国国民党内...马英九胜利,连战胜利,中国国民党老权贵、中国买办帮胜利,中共习近平微笑了!”

王定宇在注中强调:2019年1月,习近平就已经用“一国二制”落实了“九二共识”一个中国方案,已没有“各表”了;2020总统大选过后,国民党的年轻世代要求改革“九二共识”中的中国论述,则完全被无视忽略了。

另外,中国官媒先前也曾经发生“齿轮卡死”的窘境,《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Overseas)海外版于6月20日发布“港版国安法”的宣传图文时,代表“港版国安法”的大齿轮竟将“香港经济”及“经济提升”卡死,遭到脸书网民嘲讽。

江启臣重提“九二共识” 绿议员林智鸿批活在过去

针对江启臣重提九二共识,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林智鸿痛批“九二共识”已被习近平定义为一国两制了,对台湾人造成莫大的伤害,江启臣竟还活在过去,对北京抱有错误的期待,而这错误的期待将会让台湾走向绝境!

他强调,江启臣说自己曾历经96年台海危机,知道战争与和平只在一念之间,但卑躬屈膝及低声下气的和平是“假和平”,林智鸿还强调,唯有台湾人展现出自我保护的决心,拥有充份的国防武力展现,才能够为台湾带来“真和平”。

林智鸿也呼吁江启臣主席应该悬崖勒马,收回“九二共识”,并选择一个符合台湾人民期待及符合台湾民意的表述,否则国民党与台湾主流民意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