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皆成敏感词 中共审查疫情内幕揭秘(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9-08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设置了超过2000个与疫情相关的敏感词以过滤信息,这些敏感词中甚至包括习近平、李克强。
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设置了超过2000个与疫情相关的敏感词以过滤信息,这些敏感词中甚至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为了掩盖中共病毒疫情,大陆当局持续对社交媒体进行审查。多伦多公民实验室最近发表的报告显示,中国的社交媒体上设置了超过2000个与疫情相关的敏感词以过滤信息,这些敏感词中甚至包括习近平李克强

多伦多公民实验室8月25日发布有关中共信息审查的第二份报告《被审查的传染II》(Censored Contagion II)。该实验室通过每日测试发现,微信从1月18日至5月14日共设置了2174个与中共病毒疫情相关的关键字以过滤信息。这些关键字凸显了中共当局如何在社交媒体上控制和改造与疫情有关的信息。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爆发和蔓延期间,即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3月份,中国社交媒体上的敏感词主要集中在对病毒的预警,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之间的互动,一些与健康相关的信息以及对中国政府的批评之声。

在李文亮医生以及其他武汉的业内人士警告武汉出现中共病毒之后的第二天,直播平台YY上就新增了45个与之相关的敏感词,包括“武汉不明肺炎”、“爆发sars疫情”、“武汉海鲜市场”、“武汉卫生委员会”等。微信上也出现了类似的内容审核,被审查的内容包括中共病毒人传人等。

报告认为,这些敏感词出现的时机凸显疫情爆发之初,当局对审查相关信息所施加的压力。

根据统计,从1月1日起连续六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共屏蔽了516组敏感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敏感词中有192组涉及中央领导层,其中87%与习近平有关,包括“习近平到武汉”、“习近平+形式主义+防疫”、“某人+亲自”、“习近平+疫情蔓延”、“习近平+武汉+委托+李克强”等。

还有138组敏感词涉及到政府的防疫政策,其中39%与批评政府及政府相关机构隐瞒疫情有关,包括“官状病毒”、“地方官+疫情+中央+隐瞒”、“武汉+明明+病毒+人传人”等。

在病毒向世界蔓延之后,社交媒体上审核的焦点也随之扩张。微信开始阻止民众提及世界卫生组织和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微信还审查了在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俄罗斯和英国等其它国家和地区爆发疫情的报导。公民实验室发现,与国际有关的被屏蔽词大部分与美国有关,这是该报告第三部分的主题。

“中共审查内容的范围之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包括一般的健康信息,例如病毒通过人与人接触传播这样的事实。”多伦多公民实验室副主任表示,这种审查制度显示了疫情被中共政治化趋势,以及基于事实的、公开而有效的公共卫生交流的重要性。

今年3月,多伦多公民实验室曾发布有关中共审查疫情信息的第一份报告《被审查的传染》。该研究机构学者表示,这种通过封锁讯息给公众健康带来潜在损害的情形极其罕见。因为封锁信息,“限制了公民知情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