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无烦恼 请记住这10点(组图)

发表:2020-09-07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 晚年 烦恼 熬夜
退休无烦恼,请记住这10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年龄的增长,看着办公室同事一个个的退休了,在同事退休之前都会问问他们有什么规划,有的同事会说先休息一段时间再看看吧!有的有说要帮儿子或女儿带孩子,有的还说没什么规划,有的说退休后刚好可以照顾年老的父母亲。比较积极的,会列出一大串退休后想要做一些年轻时没办法完成的事。

一天退休多年的同事到办公室找我,多年不见, 看着她容光焕发,很有活力,完全看不出已快70岁,于是开始聊聊她退休后的状况。她告诉我退休后一定要活得洒脱,云淡风轻,荣辱不惊,不为物喜,不为己悲,不拘小节,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说要想晚年不生病,不想有烦恼,一定要记住这10点喔!

1、每天要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他说熬夜是最伤身的,每天固定时间睡觉,早起还可以做做运动练练身体。但起床时记住动作慢一点,要让身体在床上先做个2分钟的暖身操才起来,不要太急。

2、吃东西要学会细嚼慢咽,她说年轻时因为工作的关系, 吃东西很快,现在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且要减少一点食量,“要想身体好,顿顿七分饱”。还要食物种类还要丰富一点,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也有吃一些,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充足。

3、晚餐早一点食用,尽量在6点以前吃晚餐,不要吃过冷或过烫的食物,对消化道会产生刺激。且注意保持食物的天然口味。有研究显示,如果睡前两小时、或是晚上7点后进食,会导致心梗、脑梗都高发!记得每天喝7杯以上的水,老年人,如果不经常喝水,容易血黏稠、血脂高,最终引起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

4、老年人多运动能给人有健康的身体和有良好的心态,让身心都永远年轻。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与萎缩,因此老年人忌讳久坐不动,应多走路、勤活动,才是健康之道。

|退休后要适时参加同事们的聚会,才不会让自己与外界隔离了。
退休后要适时参加同事们的聚会,才不会让自己与外界隔离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心放宽一点,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6、忘记年龄,岁数大了不是本钱。这年头什么都值些钱,就是岁数不值钱。心里面千万不要有那么多的“应该”或者“不应该”。还要做个知足的人,虽然睡在地上,如处在天堂一样;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处于地狱一般。人生,心灵富有最重要,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宽心。

7、对于老年人来说,旅游也是一种积极养老的好方式,可以游玩下美丽的景点,散散心,增加为生活增添新的乐趣,为自己增加青春活力!赏景的心情与居家过日子截然不同,精神的放松,心态的放松,也有益于身心的调养。

8、凡事看开点,生活中难免出现忧愁,只要你保持乐观的心态,拥有豁达的心境。遇到紧急之事,要淡定;遇到为难之事,要清醒;遇到气愤之事,要想得开放得下,不生气,不找气,不发火,不急躁。少去管闲事,特别是家中的“闲事”。儿孙自有儿孙福,孙辈的教育是子女们的事,不是你的责任。

9、适当讲究穿衣打扮能给中老年人的生命带来活力,从而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自我感觉:我并不老,我还年轻。这种心情也有利于健康长寿的。老同学、老朋友的见面机会要把握,要珍惜老兄弟、老朋友的情分,有闲喝喝茶,无事聊聊天。也不要错过结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机会,因为友情是最可靠的吉祥鸟。

10、不要忘了老伴是你的旅伴,天荒地老,执子之手,就像一对长途跋涉的游人,在慢慢地爬向山峰的顶点。因此,好好爱你的老伴,千万不要因为子女、孙子而忽略了那个陪伴你一生的人!更要和老伴做一些浪漫的事,比如过纪念日互赠礼物,每月享受一顿烛光晚餐。

记住人生不会重来,把握当下,好好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