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官员批体制烂透退党出逃:像蔡霞一样的人挺多(图)

发表:2020-08-26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官员批体制烂透退党出逃:像蔡霞一样的人挺多
李传良2013年在鸡西市人代会上发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就像一艘即将沉没的轮船,大大小小的官员们纷纷弃船而逃。近期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出逃美国后,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像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一样对当局不满的人“挺多”,只是敢怒不敢言,自己出逃也是为了推动中国民主化。

8月25日,自由亚洲电台中文网刊登了李传良的专访内容。他表示,对于宣布要实名退出共产党,2014年就已产生念头,因为一直在体制内工作,直接或间接感受过太多事,“这个体制烂透、不可救药”。

当被问道出逃美国的原因?李传良表示,他的前部下孔令宝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发生后,曾说确实听到不少“吹哨人”透露消息,并指疫情太严重,是天灾也是人祸。但孔令宝刚说完“就被免职和抓捕”,还被控“发表不当言论”。

李传良并表示,除了孔令宝,也有好几个前同事陆续遭约谈,连他本人也被监控,被举报。这成为他出逃美国最重要的原因。

李传良说,政府政策明显是服务于利益集团的,你反对的话,政府就会打击你,所以他才干不下去。这个地方的(市委)书记很有意思,来一个书记腐败被调查,再来一个腐败又被调查。在李传良看来,这不就是体制造成的吗?中共的体制不行,还在这里干什么啊?

另外,对于蔡霞被控发表反共言论,遭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李传良则以自身观察表示,像蔡霞这种人“挺多的”,但越来越不敢明讲,现在“有点像文革时期”,一不小心就可能被举报,很多人私下会看蔡霞等人发表的观点,但看完后不出声,都压在心里。

他感叹道,蔡霞、任志强等人说的话“都是正确的”,中国的一个知识分子说出这些话,得有多不容易啊?

李传良在专访中还提到,其家人仍在国内,不只他担心,很多人也替他担心,但“我也是顾不上他们了”,有点像在保命似的(出逃)。“而当局抓老百姓就像抓小蚂蚱那么容易,当时我哪顾得上这些啊?”

李传良并表示已加入中国民主党,就想站出来发声,而且他对中国各级政府腐败问题都有所了解,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国真正实现民主、自由与法治出份力。

本月17日被中共宣布“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23日接受CNN访问时,呼吁美国政府加倍对中共施压,提议美国政府对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并要求国际社会阻止中共渗透国际组织。此外,蔡霞还批评中共在疫情初期隐瞒实际情况,导致现在病毒在全球肆虐。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延烧之际,蔡霞说全球各国不愿再讨好中国,因为他们已看清中国共产党的真面目。

外界认为蔡霞身为“红二代”,更是党内重要人士,公开反习、反共具有指标性意义。《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与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都认为,过去党内精英做出的政治选择,已震撼党内人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