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0万中国人致死的养生习惯 别再做了(组图)

发表:2020-09-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没事会喝点小酒,希望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真是这样吗?
许多人没事会喝点小酒,希望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真是这样吗?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说法在民间广为流传,许多人没事会喝点小,希望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然而,真是这样吗?这恐怕是在全世界流传得最广的“谎言”了。

中国是每年喝酒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

根据全球著名的《柳叶刀》医学杂志上记载,喝酒的坏处很多,并证实喝酒对身体并无益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研究样本量高达2800万人,并对喝酒人群的年龄、性别等都进行详细的分析。

研究所得到的结论引人深思:数据分析显示,目前全球内每年死亡人数在3200万左右,其中因喝酒而死亡的人数足足有280万人,喝酒已成为第7大致残乃至致死因素。

其中15~49岁人群喝酒会提高癌症、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传染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同时酒精会增加暴力、自残现象或引发交通事故、火灾等社会问题。而50岁以上人群,尤其是长期少量喝酒,会导致脑损伤或使癌症失控,导致死亡。

研究发现,全球喝酒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每年约有70万人因喝酒丧命,其中65万人为男性。

少量喝酒能养生?

喝酒是精神粮食,对人体有益?古人喝酒赋诗,十分风雅;借酒消愁,能抒发情绪;很多酒厂都打着“喝酒疏通血管”“喝酒让身心放松”等标语,告诉人们适度喝酒有益健康,但这却是谬论。

《柳叶刀》此次关于酒精的调查已经表明喝酒一点益处也没有。此前,美国一项关于“喝酒有益健康”的临床试验,其预算经费高达1亿美元,而提供这些经费的正是各大酒厂。最终这个项目因涉嫌造假,被美国的国立卫生研究院叫停。

适度喝酒仍然有脑损伤的可能。在2017年The BMJ医学杂志上曾指出,适度喝酒容易损伤大脑并影响人体认知功能,而世卫组织也将酒精归类到一级致癌物范畴,无论喝多少,对身体都是有害的。

将喝酒危害降到最低的方法

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将喝酒的危害降到最低。
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将喝酒的危害降到最低。

喝酒虽然对健康没有益处,但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又免不了要喝上一小杯,此时,你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将喝酒的危害降到最低。

1、喝酒一定要适量,不能酗酒或喝醉酒。“适量”通常需要结合体重的情况,一般肝脏代谢酒精约为每公斤体重1克,也就是大约50公斤的人酒精要限制在50克以内。

2、避免早晨和上午喝酒,因为这个时间段胃部分解酒精的能力最低而被人体吸收,此时血液中酒精浓度升高,且对肝脏大脑等器官损害最大。

3、喝酒前最好先食用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吃富含高亚硝酸胺的东西,例如腌制食物和隔夜菜。空腹时也要避免喝酒。

不适合喝酒的人群

不适合喝酒的人群,千万要忌口。
不适合喝酒的人群,千万要忌口。(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痛风患者喝酒可加重痛风的症状。

2、肝炎患者喝酒会抑制以及毒害肝脏功能。

3、近视眼以及青光眼等眼病患者不宜喝酒。

4、酒精会诱发或加重痔疮患者的不适症状。

5、尿路结石患者避免接触啤酒,避免促进结石的生成。

6、妊娠期以及哺乳期期间喝酒会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7、酒精抑制人体摄取钙质与维生素D,骨质疏松患者不宜喝酒。

8、酒精会刺激胃肠粘膜而加重消化系统疾病患者的不适症状。

9、喝酒会扩张血管并升高血压,因此不建议高血压以及心脏病患者喝酒。

总的来说并没有“适度喝酒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我们应当认识到喝酒的弊端,特别是长期大量喝酒的人更应该主动的戒酒才对。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