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喊“绝不抛弃台湾” 台专家曝力挺最高招(图)

发表:2020-09-06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美国在台协会公开两则电报,重申“六项保证”,强调美国将持续对台军售,引发北京强烈不满。美媒也刊出一篇分析报导,明确宣示美国无论如何都不会抛弃台湾。长期研究美中台局势的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对此分析。资料照。
日前美国在台协会公开两则电报,重申“六项保证”,强调美国将持续对台军售,引发北京强烈不满。美媒也刊出一篇分析报导,明确宣示美国无论如何都不会抛弃台湾。长期研究美中台局势的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对此分析。资料照。(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日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公开两则电报,重申“六项保证”,强调美国将持续对台湾军售,引发北京强烈不满,痛批这份文件是“非法且无效”。3日美媒《CNN》刊出一篇《美国支持台湾的立场相当明确》的分析报导,明确宣示美国无论如何都不惧怕北京施压,更不会抛弃台湾,将继续与台湾站在同一阵线。长期研究美中台局势的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对此分析认为,目前美国释出的讯号还不够,尚有成长的空间,他认为最高、最明确的讯号便是“跟台湾恢复正常的邦交,而且重新恢复共同防御条约,然后在台湾驻军”。

《SETN》引述吴嘉隆在网络节目中消息称,台湾对美国有三大利益,分别是“台湾提供地缘政治的利益”、“半导体产业的利益”、“共同的意识形态还有价值”。吴嘉隆还分析,如果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只是一般“那不行!”,美国要支持台湾,要表达出这个支持“有持续性”是坚定不移可长可久的。

吴嘉隆分析,美国目前不断地释出讯号,但是还不够,因为美国现在组成一个反共联盟,“台湾正好在反共跟围堵中共的最前线”,如果台湾都不能支持到底,则其他联盟会崩溃,“如果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不够明确,不够彻底的话,其他国家会观望不敢加入。”

吴嘉隆说,美国不但要支持台湾,而且还要非常明确,“明确到什么程度?最高的讯号最明确的讯号,就是跟台湾恢复正常的邦交,而且重新恢复共同防御条约,然后在台湾驻军,要做到这个程度,才叫做对台湾有最明确的支持。”现在只是比以前明确,可是还有成长的空间。

吴嘉隆还说,怎么做到这一点,根据他对美国的观察,“美国会引诱中共出手,当中共对台湾的压力上升,美国就有理由。”因为不能让出台湾这个地盘,当台湾面对北京军事压力及其他压力增加,美国只好向台湾加码,美国要维持两岸的平衡。

吴嘉隆最后说,“以具体行动对中共的军事冒险才能吓阻的作用”,这是美国的战略所必需的,这也同时保障了日本的国家安全,同时也对东南亚发出了一个号召,就是对反共这个事情,对北京围堵这个事情,绝对不是单独美国跟日本,连欧洲也可以进来,“对台湾的加码,是美国最符合政治效益的投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