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自己能加“玻璃水”吗?小心做错反花钱(图)

发表:2020-09-03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璃水 汽车 清洁 自来水
自己能加“玻璃水”吗?小心做错反花大钱。(图片来源:Adobestock)

如今拥有汽车的人越来越多,开车已成为很多人日常生活。以前大家生活条件不好的时候,因为买不起车,自然也不太会去关注开车养车这些事,但如今大家生活条件变好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买得起汽车,自然大家对于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也就比较关心了。

今天要来跟大家谈的就是汽车使用过程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液体:玻璃水

很多车主都知道玻璃水在汽车使用过程中,起着很大的作用。玻璃水一般来说是用在汽车的清洁,最主要的就是用在车窗玻璃的清洁中,只要撒上一点玻璃水,就能让车窗清理的更干净。

一般在4S店买些车用品,也都会赠送一点玻璃水,平时去加油站若有遇到一些活动促销,可能也能拿到一些,但是如果还觉得不够用的话,就需要自己花钱买了。

虽然玻璃水价格不算贵,但长期使用的话,也得花一笔钱,加上玻璃水属于比较小的物件儿,很多车主平常不会特别去买玻璃水,所以就会出现忘记买,但是要用的时候,车上又找不到的窘境。

当然很多车主在这个时候就会拿自来水代替玻璃水,看起来效果也差不多,那么这种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的方法究竟可不可取呢?玻璃水用完了,是否能自己添加呢?根据老司机的说法,还是谨慎为好,因为若做错了,那么可能花大钱都不一定能修得好!

因为玻璃水作为一种特殊的液体,作用和自来水肯定是不相同的。玻璃水除了能起到清理车窗玻璃的作用之外,还有润滑和防静电的功能,因此我们在车窗玻璃上喷上一层玻璃水时,就等于在车窗镀上了一层保护膜。平常人虽然也可以清除车窗,但是这种功能肯定就没那么强了。

而且玻璃水是比较纯净的,所以喷在车窗玻璃之后,经过雨刷器的刷洗,基本不会出现刮花玻璃的情况,但自来水相对于玻璃水来说,包含的杂质可能就比较多。如果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撒到玻璃上,那么雨刷器一刷的结果,就有可能会把玻璃刮花,久了玻璃就会变得模糊,影响到开车的体验和车主的安全,特别是在夜晚的时候,危险性也会相对提高。

因此还是在此提醒每位车主,想清洗汽车车窗时,尽量还是采用玻璃水来清洗,避免使用自来水来代替玻璃水。毕竟每种工具都有专属的功用,是难以被替代的。所以在车上随时准备一瓶玻璃水,以备不时之需还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