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1万多就能做船主 想不到买船比买车还便宜(图)

发表:2020-08-20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买船 便宜
在美国1万多就能做船主,买船比买车还便宜,还保值。(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在美国不少人家里不仅有房有车,还有二手船大多比二手汽车保值,还比买房子便宜得多。不但假期时可以一家大小到湖里海里游船娱乐,现在特殊时期转手卖出也能获得一笔丰厚的资金。其实做船主真没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美国华人Rain跟大家分享这些年来他买卖二手船的心得。

买船划算、好处多多 价格不贵还保值

事先说明,Rain下面说到的船,并不是那些动则上百万的豪华游艇(yacht),而是适合一家大小或者三五好友一起玩玩水的普通机动船(power boat)。

各种船的种类和价格差异很大,以钓鱼船来说,一艘可以容纳5、6人的船,新船价格平均1.5万至5万,而二手船会更便宜,这价格也就跟一般家用汽车差不多吧。

然而船可比汽车保值,按俄勒冈州的情况,同配置的新船每年价格都要涨大约$1000至$2000,二手船的价格基本上不跌反升。所以存钱买船的通常比较苦逼,定了个目标,存够钱之后发觉还是买不起。

但如果要转手套现,比起卖二手车,卖二手船通常不会亏太多甚至还能赚。

存放保养也简单

很多小伙伴们可能担心买得起船,养得起吗?是不是还得花钱去租个码头停船呢?其实,对于20尺以下的“小”船,大部分普通住宅的车房里都能放得进去。

车房太小?很多船主还会将船停在房子侧边的过道上,甚至是直接停在家门口的driveway上。

娱乐救生用途多

有了船,可以到湖里、河里钓鱼,在海湾、甚至出海钓鱼捞螃蟹,绝对比站在岸上收获多得多。

买全新的还是二手?

跟买车一样,买全新的船通常有保修,可以少点麻烦;而买二手的则会更便宜,但也有可能遇到更多维修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新船的价格通常并不包括配件,船行一般也不会标明价,必须要亲自联系、根据你想要的配置和各种配件逐样逐样加价才会得到最终价格。船配件一般之后慢慢加也很方便,大多数船主买了船以后都会不断的添加自己会用到的各种东西,买二手船的时候这些配件通常都会跟着,相当于又省了一笔。

对于Rain来说,车他喜欢买新的(省心),但船更喜欢买二手。一来便宜配件又齐全,二来在美国车是要天天开的,但船就...很多人一年里夏季能多去游几次船河就不错了,所以选一些相对老一点的船也可以,反正最终还是看价格是否划算。

现在疫情下,到处都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如果自家有艘小船,可以开到河上或近海处,既远离了人群,又可以享受户外活动,真是一大乐事。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