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携子女回台上学 道出台湾最大的优势(图)

发表:2020-09-03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不少学校网上开学,有两组硅谷家庭原本仅是暑假返台探亲,后来决定至少长住在台湾半年,体验全世界最安全的生活。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不少学校网上开学,有两组硅谷家庭原本仅是暑假返台探亲,后来决定至少长住在台湾半年,体验全世界最安全的生活。(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茱莉提供)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不少学校网上开学,有两组台裔硅谷家庭原本仅是暑假返台探亲,后来决定至少长住在台湾半年,体验全世界最安全的疫情生活。有让子女在当地上学,并表示“很感恩”。

据《中央社》报导,38岁从事自由撰稿工作、硅谷工程师之妻吴海伦(Helen Wu,音译):“出国多年,心里一直想念台湾,但这次返台后,长住并不在原本的计划中”。

吴海伦每天在台北搭公车接送5年级的双胞胎儿女上下学。原本他们一家四口自台湾回旧金山的返程机票订在8月,如今却选在台北租起房子,计划让孩子在台上学半年。她告诉记者,“安全与教育品质是台湾最大的优势”。

美国公立学校今年春天时,并非强制网络上课,这种方式也让许多家庭自顾不暇,吴海伦形容老师提供每天一小时网课,但若老师忘了关静音,“会听到老师转头骂自家小孩的声音”。

多数美国父母走过让孩子“放牛吃草”的疫情教育历程,“上午做一下功课,中午之后就开始上网打电动,就这样过了4个月”。古籍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担心孩子荒废学业,家长兼顾工作,又得努力防疫避免感染,旧金山湾区的生活变成了压力锅。

吴海伦点出返台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外带餐点不用消毒盒子,直接打开可以吃”,这种感觉超棒,心理负担完全释放。其工程师的丈夫“临时动议”取得主管同意,决定留在台湾半年;使探亲之旅急转弯成为了返台long stay起点;他们家隔离一结束,马不停蹄地展开拜会学校和寻觅短期租屋。

吴海伦说:“衣服不够,生活用品全部从头买起”,其中台湾生活最大的考验为与蚊子大战;开学之后,“看到孩子进到教室就是感恩”。如今孩子的父亲过美国时间,远距上班,而母子3人过台湾时间正常上下学。

疫情带动全球的数位革命,远端工作模式提供换个地方生活和学习的弹性。

50多岁的前工程师王茱莉于6月时和一对美台混血、即将成为大一新鲜人的双胞胎自硅谷返台探亲,直到隔离期满才松口气。“拜美国严重疫情之赐,决定留在台湾跨时区上半年网课”,并获得丈夫的支持,因为“台湾是这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王茱莉一开始只有担心会把美国的病毒株带到台湾,如今隔离期满让她放心许多。相对于在硅谷哪里都不敢去,王与家人在台湾的夏日回忆满满,检疫期解禁后的第一天直奔理发院,“4个月来第一次剪头发!”第一次登上合欢山,还赶上了白沙屯妈祖绕境,许多民宅主人半夜让其进屋使用厕所,对台湾的正常生活与特殊民情“非常过瘾”。

王茱莉一家唯一遇到的困难为台湾的房东对于短期租屋的意愿低,“只好像游牧民族寻觅不同long stay方式,把家人搬来搬去”,成为另类的台湾居住体验。她说,“能够返台是一种福气!”双胞胎家庭在教育的安排上有其便利性。

这群人因为疫情如鲑鱼返乡,即使开学了仍然陆续有人移动回台,就算台北的学校没有名额,搬到人生地不熟的高雄住也好,不必每日盯着电脑萤幕就能与人互动,可以真实的感受生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