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口罩供应商疑偷龙转凤 海关上门拘2人(图)

发表:2020-09-0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供应商上周被踢爆以大陆生产的非医用口罩充当日本口罩,然后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关发稿近日拘捕该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运输公司董事。图文无关。
香港供应商上周被踢爆以大陆生产的非医用口罩充当日本口罩,然后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关发稿近日拘捕该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运输公司董事。图文无关。(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仍然严峻,香港《苹果日报》上周踢爆有当地供应商以大陆生产的非医用口罩充当日本口罩,然后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关在昨日傍晚发稿,指初步调查之后发现大部份口罩并非日本生产,1日以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拘捕该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运输公司董事,现时正保释候查;物流署则指涉事问题口罩3,200万个,涉款9,775万元,尚未分发予任何政府部门使用。

涉事本地供应商为“柏迪环球有限公司”,该报早于今年8月接获该公司前员工的报料,指该公司将大陆生产的“婴舒宝”及“桐城市惠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口罩,换到印有制造商为“Inspire Japan株式会社”的纸盒中。该两种口罩均于包装上注明是非医用。

就有关事件,记者在8月中分别向物流署及“柏迪环球”负责人刘君明查询,物流署在10日之后以电邮回复该报,仅指正了解事件,未能提供进一步资料;而刘则否认指控。报道最终在8月28日刊登了。

海关在2日傍晚突然发稿,指上月底收到物流署举报,经初步调查后发现涉事的口罩大部份并非于日本生产,与声称不符,1日已分别搜查供应商“柏迪环球”,以及位处同一个办公室的运输公司,并检走4部电脑且拘捕一男一女;至于涉案口罩样本已经送往化验所作菌落总数安全测试,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物流署也在同时间发稿,指涉案口罩的采购合约在3月批出,至今已收取了3,200万个口罩,涉款9,775万元,而该批口罩现时全数于物流署库存,尚未分发给任何政府部门使用。署方又指曾按照程序抽验口罩样本,并无发现质量问题,现在已停止向“柏迪环球”发放余下款项,并撤销采购合约,将会向其追讨损失及赔偿。

该署强调,批出采购合约前曾收到供应商提供的产品规格测试报告、产品资料及生产商信件等文件,今年6月及7月亦再次收到相关报告,署方亦向报告签发机构查证,确认报告真确,符合美国材料和试验协会(ASTM)口罩标准F2100第二级别。

翻查海关新闻稿夹附的涉事口罩相片,其包装及外观与《苹果》早前接获的内部资料相同;而据记者早前实地观察,与“柏迪环球”共用同一办公室的运输公司包括“瑧永物流业(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亦有负责运送口罩予物流署。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