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巨贪携款外逃 全球购房跨越四大洲(图)

发表:2020-09-0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通缉的湖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彭旭峰
被通缉的湖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彭旭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8月31日,已出逃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其弟弟彭耀峰被判无期徒刑。彭耀峰彭旭峰被指控受贿超2亿人民币,不过据报更大数额赃款转移境外。彭旭峰潜逃美国已有3年多,当时他先逃到澳洲再逃至美国,他在全球购买的5套房产跨越四大洲。而彭旭峰的靠山被指是目前仍手握实权的省部级高官。

湖南贪官弟判无期 官称兄弟受贿逾两亿人民币 传1.5亿美元转移境外

中共新华社长沙9月1日报导,8月31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审理湖南省岳阳市检察院指控彭耀峰犯受贿、洗钱罪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彭耀峰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指控,2012年至2017年期间,彭耀峰伙同其兄彭旭峰(在逃)及罗新文、梁卫风(均另案处理)等人,利用彭旭峰担任长沙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的便利,共同收受有关公司及个人所送财物共计近2.19亿元。彭耀峰按彭旭峰的要求将共同受贿所得转移至境外。

据称,彭旭峰及其妻子贾斯语分别于2017年3月24日、3月10日逃匿境外,至今不到案。今年1月3日,岳阳市中级法院裁定,没收犯罪嫌疑人彭旭峰与贾斯语在境内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03892238亿元、黄金制品以及在澳大利亚、塞浦路斯、新加坡等国共计5处房产、250万欧元国债、50.0028万美元;对彭旭峰、贾斯语违法所得追缴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现年54岁的彭旭峰,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起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职务,后被免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任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2017年3月3日,彭旭峰离开掌舵7年的长沙地铁系统,出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媒体披露,有人告发他插手长沙地铁工程,彭旭峰得知后畏罪潜逃。

2017年5月10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彭旭峰、贾斯语夫妇发布红色通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2017年3月24日,出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董事长不足一个月的彭旭峰,手持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护照、塞浦路斯护照,先逃往澳洲,之后再逃至美国。

而彭旭峰的妻子贾斯语于2017年3月10日逃匿。也有媒体报导,此前,彭旭峰已将妻儿安排到了国外,并向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

今年1月3日,彭旭峰受贿及其妻子贾斯语受贿、洗钱案宣判。彭旭峰、贾斯语被指在境内违法获得人民币约1.04亿元及黄金制品。据指控,2012年至2017年,贾斯语将彭旭峰受贿所得人民币约4300万元通过地下钱庄或者借用他人账户转移至境外,部分受贿所得用于在境外购买房产、国债等,涉嫌洗钱犯罪。

彭旭峰、贾斯语用转移至境外的部分违法所得在境外购买房产5处,遍及澳洲(大洋洲)、塞浦路斯(欧洲)、新加坡(亚洲)、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美洲加勒比海)等国家,另外还有国债欧元250万元及计划用美元50余万元购买基金。

据陆媒此前报导,在彭旭峰外逃后,曾担任其司机的雷铁山主动投案自首。最终雷铁山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彭旭峰之弟彭耀峰涉受贿、洗钱两罪,去年3月在湖南受审。

曝彭旭峰靠山是陈润儿 安然无事边腐边升

很多网民质疑,中共近年来号称加强防范人员外逃和资金外流,而彭旭峰及家人是如何逃出去的?他们的天量黑钱是怎么转移出去的?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透露,彭旭峰的靠山是目前省部级实权高官,其逃美后,除同自己的父亲通越洋电话外,还打给了另外4名密友,其中一名受话人是现任宁夏书记陈润儿

据悉,时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提拔了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的彭旭峰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掌管100亿长沙地铁工程项目。而长沙地铁2号线耗费上百亿人民币建造,只营运2年多就被爆出主体结构出现开裂渗漏等问题。有人曾在网站实名公开举报长沙地铁招投标违规。

陆媒报导指,彭旭峰任职期间,长沙市兴建并开通了多条地铁线路及磁浮线路。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官方网站公布,至2018年获批可建线路总规模为142公里,静态投资高达约930亿元人民币。

陈润儿在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也多有负面报导。网络上便流传着其被举报贪腐的信件。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一封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爆称陈润儿以权谋私,“陈2006年来在长沙任职不到两个月时,就越权为一湘潭房地产老板批字,强行改变望城县一块工业用地的性质,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四亿元”。

公开信还提到,陈润儿的生活堕落,作风腐败。长沙老百姓传言,望城县委一女常委是陈的情妇。此女多年前还是社会上的三陪小姐,因为陈的这层关系,而后成为湖南省一家杂志社的临聘人员。然后变成长沙市机关的公务员。接着一年一个台阶,从市商务局的干部,市会展办的处长,市妇联的副主席,直到到县里当常委。

陈润儿与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的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关系密切。张春贤在湖南提拔了陈润儿,而周强则在陈被举报时作姑息处理。

2019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后,中共地方大员已经历一轮异动。其中宁夏书记石泰峰调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河南省长陈润儿升任宁夏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