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官员受贿逾2.38亿在境外买5处房产(组图)

发表:2019-06-28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逃官员受贿逾2.38亿在境外买5处房产
彭旭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通缉的湖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彭旭峰外逃已有两年多,彭旭峰受贿超2.38亿元、转移4299万余元到境外,并在境外购买别墅、公寓5处,日前陆媒曝光了与其相关的涉案人员的情况。彭旭峰的跑路牵出了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的贪腐。

6月27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刊登的一则公告,呈现了彭旭峰所涉贪腐案件的巨额财物及资金流向。

该公告显示,彭旭峰和妻子贾斯语用转移至境外的部分赃款在境外购买房产5处、国债欧元250万元及计划用美元50万元购买基金。

6月23日,岳阳中院提对彭旭峰、贾斯语夫妻涉嫌受贿罪、洗钱罪已进行立案受理。

彭旭峰之弟彭耀峰涉受贿、洗钱两罪,三个月前已在湖南受审。目前,该案尚未宣判。检方指控,彭旭峰、彭耀峰兄弟俩共同非法收受财物超2亿元。

2018年6月6日,官方发布的公告披露,彭旭峰涉嫌受贿、洗钱罪于2017年3月24日外逃至澳大利亚,后逃往美国。其妻贾斯语于2017年3月10日逃匿。

现年53岁的彭旭峰,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起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职务,后被免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任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2017年3月3日,彭旭峰离开掌舵7年的长沙地铁系统,出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媒体披露,有人告发他插手长沙地铁工程,彭旭峰得知后畏罪潜逃。

2017年5月10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彭旭峰、贾斯语夫妇发布红色通报。

外逃官员受贿逾2.38亿在境外买5处房产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网络图片)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透露,彭旭峰逃美后,除同自己的父亲通越洋电话外,还打给了另外4名密友,其中一名受话人是现任河南省省长陈润儿

时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提拔了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的彭旭峰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掌管100亿长沙地铁工程项目。

据公开报导,长沙地铁2号线耗费上百亿人民币建造,只营运2年多就被爆出主体结构出现开裂渗漏等问题。早在2013年2月,就曾有人在网站实名公开举报长沙地铁招投标违规。

陈润儿在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多有负面报导。网络上便流传着其被举报贪腐的信件。

其中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一封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

公开信称,陈润儿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放纵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胡作非为等问题。其中一个事例称“陈2006年来在长沙任职不到两个月时,就越权为一湘潭房地产老板批字,强行改变望城县一块工业用地的性质,为他人牟取非法利益四亿元,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

公开信还提到,陈润儿的生活堕落,作风腐败。长沙老百姓传言,望城县委一女常委是陈的情妇。此女多年前还是社会上的三陪小姐,因为陈的这层关系,而后成为湖南省一家杂志社的临聘人员。然后变成长沙市机关的公务员。接着一年一个台阶,从市商务局的干部,市会展办的处长,市妇联的副主席,直到到县里当常委。

据报,陈润儿与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的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关系密切。张春贤在湖南提拔了陈润儿,而周强则在陈被举报时作姑息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