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不好少吃2种食物 养护肠道3物要充足(组图)

发表:2020-09-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烧烤食品容易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经常吃烧烤食品容易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肠道是人体的“第二大脑”,从健康养生的角度上来看,人体最容易生病的器官其实是“大肠”。一旦肠道出现问题,将会对身体各个部位造成危害,因此,肠道保养的好坏,很可能决定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如何。

肠道不好 少吃2种食物

1、烧烤

经常吃烧烤食品容易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明火高温烧烤的肉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很容易产苯并芘、杂环胺等致癌物质。

当然并不是说吃一顿烧烤就会使得肠胃致癌,而是说如果你频繁的这样很容易加大患上类癌的机率。

烧烤过程中产生的苯并芘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明确列为一级致癌物,致癌性非常的强。

2、麻辣烫

现在的上班族非常的多,大家也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夜的时候难免会肚子饿,就非常喜欢吃宵夜,在选择宵夜上大多会选择麻辣烫。

很多人觉得麻辣烫是健康食物,毕竟有菜有肉,还有豆腐,很符合食物的多样性原则,但是实际上很多大学生或者是高中生,因为天天吃麻辣烫,最后被检查出肠癌。

首先麻辣烫的底料安全性并不高,并且它里面的牛肉、羊肉等等也可能会在如不熟的情况下食用,这样很容易残留寄生虫,久而久之,就会增加患上肠癌的机率。

养护肠道 3物要充足

1、睡眠

睡觉就是身体排毒的最佳时期。
睡觉就是身体排毒的最佳时期。

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不但影响身体的休整,也会威胁到肠道健康。睡觉就是身体排毒的最佳时期,一旦睡眠不足,便会使体内毒素无法排出,久之毒素堆积在体内,降低身体免疫功能,可能导致癌变。

瑞典的一项研究也表明,睡眠不足会改变身体内肠道菌群的平衡,导致一些代谢功能的障碍,引发一系列肠道疾病。

2、水分

多喝水,能使肠道保持清洁、润滑,减少肠道有害气体。
多喝水,能使肠道保持清洁、润滑,减少肠道有害气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对于肠道来讲,水分非常重要。多喝水,能使肠道保持清洁、润滑,减少肠道有害气体,用一些小植物泡水喝,还有预防大肠癌发生的功效。

华花苗硕参茶:用华花苗根,搭配硕参根,一起泡水喝,有助于肠道排毒,改善便秘,改善肠道菌群,助力肠道健康。

华花苗,被称为“排毒草”,有助于排毒,促进消化,有益肠道健康;硕参,药食两用,其根茎富含低聚果糖,有益肠道健康,还能改善体内菌群,排毒清肠、改善脂质代谢、提高免疫力、促进矿物质吸收等生物活性。

3、运动

日常生活中,应尽量维持体育运动的习惯。研究报告指出,坚持运动6周左右,能改变人们的肠道菌群。

不爱运动的人,如果能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左右,肠道内丁酸盐的水平就会增加。而丁酸盐,是一种抗炎酸,与预防肠癌、减肥和增强免疫力有关。

2个养护肠道的动作

1、空踩自行车

身体平躺,双腿弯曲,在空中做蹬自行车的运动,每日一次,每次做50~100下即可。

作用:刺激肠道蠕动,加速肠道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功能。

2、敲打腰部两侧

手握空拳,轻捶腰部两侧,一边敲打,一边走路。腰部两侧,也就是带脉的位置,每日一次,每次敲打200下。

作用:有效提高肠道的排毒能力,改善便秘的情况。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