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酸防疫有漏洞 陈时中反击:大家心知肚明(图)

发表:2020-09-01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日前验出3名与台湾有关的武汉肺炎确诊案例,而国台办称台湾防疫“还有多大漏洞”。中华民国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对此反呛,“有没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资料照。
上海日前验出3名与台湾有关的武汉肺炎确诊案例,而国台办称台湾防疫“还有多大漏洞”。中华民国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对此反呛,“有没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上海日前验出3名与台湾有关的武汉肺炎确诊案例,而国台办称台湾防疫“还有多大漏洞”。中华民国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对此表示,“有没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也强调毕竟“中国也不是信用特别好”,认为外界对防疫有疑虑都是正常的。相对于北京,台湾的防疫成效早已获得国际认可。如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日本8日起将开放台湾商务人士入境,成为台湾和外国政府就相互放宽境管事宜达成协议的第一例,充分显示日方肯定台湾防疫成效,而且有助恢复双边商务往来,对于重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具有指标意义。

国台办酸防疫有漏洞 陈时中反击:大家心知肚明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1日出席2020行政院举办的生技产业策略谘议委员会议开幕式,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任何一个情报政府都会重视,会把台湾内部疫调做好、检讨流程上有无疏失,以及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陈时中还表示,美猪美牛开放进口有科学根据与国际标准,会落实查验,强化相关标示。

当媒体询问何时知道美猪美牛开放一事时,陈时中说,政策的形成当然有一段时间,有做一些长期准备,最后决定时间的确较仓促一点,会加强查验使大家放心。决策出来之后,相关流程也会按部就班进行,再去做后续沟通。

有关加工品如何清楚标示的问题,陈时中指出,有些要从源头来管理,做好源头标示,也会与食品药物管理署讨论,规划做一些示范区,令大家一起来看标示是否清楚、可能有什么问题等,以借此逐步改善。

至于美猪美牛开放,换取台湾国际地位的说法,陈时中表示,当然有前景跟展望,但是没有安全就没有这些开放事实。他强调,政府于政策上会沟通讨论、虚心请教,并建立共识。

陈时中酸:北京也不是信用特别好

陈时中下午出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活动之前接受媒体访问,他说,近日有数例个案在大陆上海确诊,感染源究竟来自何方,当中疑虑蛮多的,但是台湾只要接获通报,在国内便会好好做疫调。

有媒体询问,北京这番言论是否会伤害台湾此段时间防疫成果建立起的国际地位。陈时中回应,应该不会,每个国家接受外界存疑是平常事,而且北京“也不是信用特别好”,并认为国际间有批评、表达意见是正常的,台湾也无法要求外界别讲,站在他的立场,台湾的状况才是最关心的。

日本开放台商务人士入境 肯定台湾防疫成效

根据实施要点,商务人士入境日本之后,必须在自宅或指定机构检疫14天。

据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指出,针对短期商务以及特定在留资格对象的台湾民众,将会维持入境后居家检疫14天之政策,同时也因应追加型防疫措施,自8日起将启动入境限制例外“居留通道”(含短期商务)。

外交部对此表示,台湾与日本已经同意相互开放商务人士入境。自日本政府在7月22日宣布与台湾协商境管松绑事宜之后,双方即展开紧密洽商,终顺利达成共识了。

外交部强调,此次开放对象仅限于商务目的人士,实施要点包含台湾商务人士须提出应聘证明或者邀请函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申请签证;必须出具登机前72小时内采检PCR结果的阴性证明,并于抵日后在机场接受采检;入境日本后在自宅或者指定机构检疫14天等。

外交部还说,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疫情重大威胁,有赖国际社会一致努力遏止蔓延。台日互为密切合作伙伴与重要朋友,过去已携手度过921大地震跟311东日本大地震,经历了地震、风灾跟豪雨等天然灾害,发展出深厚稳固的友情,并且建构相互伸援的优良典范。

此外,疫情期间,不论是钻石公主号邮轮包机案,或者协助滞留第三国(俄罗斯、秘鲁、斐济、印度等)的双方民众返国等事例,在日台携手合作下,均能圆满达成,足证双边友谊之紧密强韧。

外交部最后说,盼新境管措施能够让台日经贸交流更上层楼、共创双赢,也期盼双方深化防疫合作,携手对抗疫情,相互扶持以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