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检惹议 叶彦伯哽咽称100%挺部长 陈时中:防疫要整合(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局长叶彦伯今日哽咽表示,个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长”,也难忘当初处理“白牌车司机案”时,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条心的感觉。
卫生局长叶彦伯今日哽咽表示,个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长”,也难忘当初处理“白牌车司机案”时,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条心的感觉。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彰化县卫生局采检武汉肺炎无症状居家检疫者引发一连串风波,卫生局长叶彦伯今日哽咽表示,个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长”,也难忘当初处理“白牌车司机案”时,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条心的感觉。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转述卫福部长、指挥官陈时中说法,强调叶局长的贡献不会被抹灭,但防疫政策仍要整合。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裔学者:台湾防疫“4大要素”值得学习
台湾的力量 防疫超前部署显实力 新闻周刊日版也大赞
建立台湾防疫战略供应链 聚阳防护衣2.0年底投产
台湾防疫成功原因?赖清德:不信中国讯息
赖清德:超前部署让台湾防疫成功 国家认同度也提高

难忘日前上下一条心 叶彦伯哽咽:百分百挺阿中部长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美国武汉肺炎疫情严重,一位长期居住在美国的台籍少年返台探亲,无症状却在居家检疫期间被彰县卫生局采检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随后引发中央与地方隔空交火,导致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及彰化县政府卫生局长叶彦伯成为了连日来的新闻焦点。

叶彦伯20日休假,媒体无法联系上,他今天上午则出面回应各种质疑,甚至一度哽咽,在场有人不舍,高喊“局长加油”。叶彦伯表示,这几日纷扰,让他有一些感想,就是最怀念2月、3月期间处理白牌车司机案,当时正副指挥官、中央防疫医师一同来到彰化帮忙疫调,大家共同忙碌到很晚,也前往医院去了解监测流程有没有问题。

针对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及行政院长苏贞昌20日都出声力挺陈时中,叶彦伯表示,防疫需要一条心,“我们也很自豪,台湾在国际上,防疫真的做很好”,至于他自己也是百分之百“挺我们的阿中部长”。

叶彦伯表示,处理白牌车司机案期间,曾经接获陈时中电话,询问需要什么协助,他在告知需要的内容后,陈时中即刻找健保署、警政署调监测资料,再加上县府卫生局同仁的努力,很快就掌握了感染线索,“在中央与地方一条心帮忙下,我们守住这件疫情”,这是他最难忘的回忆。

叶彦伯哽咽说道,此次事件,看到这些纷扰及报导,他每次都会想到“2月、3月防疫那美好上下一条心的感觉”,同时希望国人不要忘记这一段回忆,让纷扰赶快过去,“让我们专心做防疫”。

针对此次事件,彰化县长王惠美表示,她很不舍,因叶彦伯是非常好的专业幕僚,她也力挺叶彦伯的专业,“我想,中央地方一条心,我们一起努力”,并表示,彰化加油、台湾加油。

虽然叶彦伯今日明显释出了善意,也表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长”,不过,民进党彰化县党部在叶彦伯记者会后、今天上午10点14分仍在Line的记者媒体群组中发布新闻稿表示,公开要求叶彦伯停职以接受调查,唯有如此才能够厘清事实真相。

新闻稿内容一出,却让自家人及国民党都看傻了眼,民进党县议员赖清美表示,防疫原本就是中央及地方一条心,彰化卫生局长叶彦伯对于防疫的用心及努力,外界是有目共睹,他又是彰化防疫的核心人物,怎能此时叫主角停职呢?厘清疑点就好。

国民党县议员曹嘉豪也反击称,局长叶彦伯戮力执行业务责任,彰化县议会国民党团会力挺到底,我们必须还给局长一个公道,并要求民进党公开道歉。

民进党彰化县党部主委邱建富则表示,该声明纯粹是办公室主任柯金德的个人意见,柯金德在公布前有跟他说此主张,当时有请柯金德暂缓,没料到柯金德先透过个人脸书发表意见,不久就公布在媒体群组上,党部执行长发现后认为不适当,已请柯金德撤文、收回新闻稿。

柯金德则表示,这是他个人的想法及意见,自己当过议员,县府团队出了差错,王惠美县长难辞其咎,既然王县长曾经公开表示卫生局进行防疫的事情都有经过她同意,应要政风单位来查她,整件事应该要从头到尾让王县长扛,而非推叶局长一人跳入火坑,因此才会有叶局长停职接受调查的想法。

彰化县卫生局采检武汉肺炎无症状居家检疫者引来争议,彰化县长王惠美(前排右3)19日上午特别来到彰化县卫生局,为局长叶彦伯(前排右2)及基层员工加油打气。
彰化县卫生局采检武汉肺炎无症状居家检疫者引来争议,彰化县长王惠美(前排右3)19日上午特别来到彰化县卫生局,为局长叶彦伯(前排右2)及基层员工加油打气。

彰化县卫生局采检无症状居家检疫者引起争议,彰化县长王惠美(前左4)19日特别赴彰化县卫生局,替局长叶彦伯(前左5)及卫生局同仁加油打气。
彰化县卫生局采检无症状居家检疫者引起争议,彰化县长王惠美(前左4)19日特别赴彰化县卫生局,替局长叶彦伯(前左5)及卫生局同仁加油打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陈时中:贡献不会抹灭 但防疫要整合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日下午受访时,转述陈时中对叶彦伯在记者会上的说法。陈时中表示,叶局长先前在防疫及慢性病筛检都有杰出的表现,贡献不会被抹灭,但陈时中也强调,防疫政策仍然要整合,才不会混乱。

庄人祥表示,目前在清查其它县市有无类似彰化额外在检疫期间而筛检出武汉肺炎来的无症状者,现在只有彰化出现大量的筛检状况,其它县市则有专案筛检计划,例如扩大接触者的采检、旅游团的筛检,这些也都有通报指挥中心,也是必要的防疫作为;清查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