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台美合作疫苗 高端临床试验案有条件获准(图)

发表:2020-08-31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食药署今天宣布,有条件核准高端疫苗公司的武汉肺炎疫苗临床试验案,这也是首支台美合作的武汉肺炎疫苗。
中华民国食药署今天宣布,有条件核准高端疫苗公司的武汉肺炎疫苗临床试验案,这也是首支台美合作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今天宣布,有条件核准高端疫苗公司的武汉肺炎疫苗临床试验案,这也是首支台美合作的武汉肺炎疫苗,与美国莫德纳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之疫苗机转类似,将是台湾第3支进入临床试验之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肺炎疫苗研发全球竞速,台湾境内共有3家生技业者送出了临床试验计划,食药署也加速审核。食药署31日上午宣布,在国光生技、联亚生技公司已陆续通过审核后,高端疫苗公司的疫苗(即MVC-COV1901 vaccine Injection)的第一期临床试验计划,经专家层层审查后,今天有条件获准。

食药署药品组的副组长吴明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高端疫苗是国内首支与美国卫生研究院(NIH)共同合作开发的疫苗。NIH共开发出2支疫苗,其中一支是和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合作的,而另一支则和高端疫苗合作。

吴明美指出,两支疫苗作用机转类似,莫德纳采取核酸疫苗形式,将mRNA(即信使核糖核酸)打入体内,激发人体产生特定的蛋白质,让人体产生抗体;而高端疫苗则是蛋白质疫苗,通过直接打入蛋白质刺激抗体产生。

吴明美还说,目前莫德纳的核酸疫苗已经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未来可望通过临床试验结果,预测高端疫苗之候选疫苗效果。

吴明美表示,高端疫苗的临床试验计划通过有条件核准之后,即起可开始筛选受试者,等到相关的资料补件完成,就能取得核准函,并成为国内第3家展开临床试验的疫苗业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