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钓饵?星媒:李克强、王毅谁说的算数(图)

发表:2020-08-2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示意图
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中共政府在美国的围堵策略之下,已在寻找新的出路,除了其外交部长王毅自25日起走访欧洲多国,试图求新的同盟之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24日在出席了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并承诺将会与湄公河沿岸的国家共享澜沧江的水文信息,且声称未来中方的武汉肺炎疫苗研制完成后,将会优先提供给湄公河国家。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24日的会议是以视讯方式来进行,李克强对出席会议的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及柬埔寨等国家领袖表示,包含中国在内的“澜湄六国共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还提出未来的合作方向,其中包括今年开始北京将会与湄公河国家共同分享澜沧江全年的水文信息,且在湄公河国家建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好中寮和中泰铁路”,以畅其货和增加金融合作,甚至建置多方合作交流机制。

关于这场会议的“成果”,新加坡《联合早报》 于报导时就直接“吐槽”,批指中国外长王毅在上周与摩洛哥外长进行通电话时也承诺,未来疫苗面市之时,将会“率先”给非洲国家使用。

报导称,近年来,中国与湄公河下游国家因为中国兴建水坝的问题,而导致摩擦不断,湄公河委员会在本月初公布的报告中,直指湄公河接连2年水位创下了最低纪录,其与位在中国境内的11座上游水坝有关联。

据悉,中国药厂关于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进程,宣称已经进入临床实验,大约于秋冬季节就会推出,且已经让受试者先行接种疫苗了。

北京是湄公河干旱元凶

湄公河是一条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其流经中国、老挝、缅甸和泰国,滋养了6000多万人口,再至柬埔寨与越南。可是去年湄公河下游流域却发生5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而重创稻米出口大国泰国和越南的农业生产。近来有美国研究人员指称,这可能不只是天灾,更是人祸所致。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Eyes on Earth”公司研究人员借由特殊技术建立“表面湿度指数模型”,发现从2012年中国的澜沧江糯扎渡水电站开始运作之后,当局又兴建多座大坝,致使该河流自然流量受到非常大限制,进而影响下游的国家。

由于中国并没有公布所有水坝的容水量,经“Eyes on Earth”公司透过特殊技术研究之后发现,泰国与越南等国干旱的主要原因,即是因中方于湄公河上游修建的水坝,其拦水量估计多达 470 亿立方米。

该公司的负责人艾伦(Alan Basist)向美国之音说,北京当局“试图稳定水电生产”,而在雨季挡水,旱季放水。

艾伦认为,中方即使在雨季时也不进行放水,依照去年5月到10月的数据来看,中国的云南省,其表面湿度高出于平均值,可是从泰国、老挝边境测得的水位,还比平时低了3公分,这已经说明中国在湄公河上游的限制,加剧了下游国家的干旱。

目前,中国已经在湄公河上游修建11座水坝,未来还要再兴建10座,这不只会导致下游水量的减少,更使沿海地区出现海水倒灌的情形。

商业研究机构惠誉宏观研究(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曾经发表报告指称,中国于上游蓄水发电的活动,未来将会重塑下游国家的经济结构,使得那里的通货膨胀将持续恶化,因此加强了他们对于北京的依赖。例如,在湄公河下游国家的沿江地带,将不得不弃农经商,及弃渔经商,而大量依赖自中国进口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更容易被中方控制。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曾经表示,湄公河下游的干旱,是中方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